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足坛春节回顾:贺岁杯泰达夺冠 国足排名攀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9日12: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春节七天假期在鞭炮声中结束,在这个期间,中国足坛并不冷清,泰达在贺岁杯上历史性的夺冠,国足的排名攀升,韩端确认重返女足国家队都是好消息。此外,五支中甲球队也完成了命运的更迭,新赛季他们将以新面孔出现。诸多中超球队在假期结束之际踏上了海外拉练的征程,中国足坛的新一年也拉开了帷幕。

  2月1日 5支中甲队进行转让或变更

  大年二十九,春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中国足协接连发布5项公示,5家中甲俱乐部进行转让或变更。其中,除北京八喜是因股权调整而进行变更外,长沙金德、湖北绿茵、上海中邦和安徽九方等4家俱乐部全部易手。根据足协公示,长沙金德将转让给美国MAZAMBA公司,湖北绿茵转让给武汉中博,安徽九方转让给天津润宇隆,上海中邦则将球队卖给了贵州智诚。(点击查看详细新闻)

陈志钊透露留洋失败陈志钊透露留洋失败

  2月1日 陈志钊透露留洋失败

  1月29日,曾有消息爆出陈志钊将加盟葡甲费伦斯队,对方甚至已经将一部分转会费汇给了南昌俱乐部。然而,陈志钊最终还是没有等到南昌队的确认函,进而导致陈志钊在欧洲冬季转会期前没有完成转会。在微博中陈志钊表达了自己的郁闷之情(详细)。2月7日,陈志钊也发表了个人声明(详细),谈了自己对留洋葡甲失败的看法,直言吃惊转会失败,并直言多留在国内一年就距离欧洲越远。

前国脚微博自曝合同被伪造前国脚微博自曝合同被伪造

  2月2日 前国脚微博自曝合同被伪造

  大年三十本是亲人团聚开心过节的日子,可有些球员的心情却并不好。曾在金德效力的前国脚刘成就在自己微博上透露了他的烦心事。他在微博中写道:“准备好申请书,这几天维权申诉。请中国足协来公证,获取自由身。因为我跟金德根本就没有工作合同,他们伪造我的签名在中国足协注册!请问这是违法的吗?我相信注册委员会一定能为我解决问题,球员真的是弱势群体吗?”随后,他又发表了微博,透露了更多的内幕,他说:“去年进了国家队后,就因为没有谈好合同,连续三场在补时阶段让我尴尬的出场,受伤不给联系医院治伤,等等问题都因为我没有签署合同。”(点击查看详细内容)

  2月2日 朱骏微博透露签第二名内援

  有喜就有忧,刘成的金德队友在大年三十这天得到了一个好消息,申花老板朱骏在微博上透露,申花已经签下了这名前金德前锋。朱骏在微博上写道:“文虎一!欢迎来到申花。欢迎自由转会在中国遍地真正开花!”(详细)如此一来,申花的第二名内援正式敲定。之后,申花还在春节期间基本确定了第四和第五外援,哥伦比亚外援安古洛和叙利亚的达卡确定加盟,申花的五名外援也全部到位。(点击查看详细内容)

  2月2日 国足排名超越沙特

  国际足联2日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刚刚获得亚洲杯冠军的日本队跃升至第17位,超越澳大利亚排名亚洲首位。而在亚洲杯上铩羽而归的中国队也上升4位至第75位,力压沙特队成为亚洲第五。(点击查看详细内容)

泰达队员庆祝进球泰达队员庆祝进球

  2月3日 贺岁杯泰达恒大会师决赛

  告别了虎年,迎来了兔年,兔年第一天,中国足坛开门红。在贺岁杯的比赛中,天津泰达首先亮相,他们依靠佐里奇的梅开二度、王新欣的吊射和新援奥迪塔的进球4比0横扫蔚山现代,率先杀入决赛(查看战报)。值得注意的是,这终结了中超对阵K联赛的11连败,泰达新年伊始扬眉吐气。此外,李玮锋的首次亮相也发挥出色,他和佐里奇组成的防线经受住了考验。在稍晚结束的比赛中,广州恒大依靠穆里奇的进球击败香港南华,也顺利进入决赛(查看战报),杨昊、张琳芃、杨君等新援都完成了首秀。如此一来,中超两强会师决赛,提前将贺岁杯的冠军收入囊中。

  2月4日 亚洲十年最强联赛中超排第五

  国际足球历史与统计协会(IFFHS)近日公布了21世纪第一个十年(2001-2010)的亚洲最强联赛排名,最终日本的J联赛排在榜首,韩国的K联赛、沙特联赛、伊朗联赛以及中超排在3至5名。(点击查看详细内容)

  2月5日 传特鲁西埃将挂帅深足

  大年初三,深圳队结束了短暂的春节假期重新集中,队员到位可教练始终没有揭晓。就在当天,从深圳俱乐部传出消息,深足新帅瞄准名帅特鲁西埃。对于这一说法,深圳高层之后也予以了证实,并表示特鲁西埃有9成的希望执教深圳。如今,春节假期已经结束,深足也开始了新赛季的备战,有消息称特鲁西埃将于这周末抵达深圳和俱乐部进行商谈。(点击查看详细内容)

  2月5日 韩端确认带伤重返国家队

  初三这一天,女足也有好消息。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为帮助国家女足挺进伦敦奥运会决赛圈,27岁的韩端决定搏一把!在4日上午与国家女足主帅李霄鹏电话沟通后,韩端确认重返国家队,并将参加本月10日在广州开始的新一期国家女足集训。据悉,足协将于9日公布女足集训名单,届时韩端能否回归也将揭晓。(点击查看详细内容)

  2月5日 鲁能重新集中奔赴西班牙

  球员的假期总是短暂的,大年初三,鲁能也结束了春节假期。八名球员在济南集中和俱乐部工作人员一起前往北京,在北京国内球员将完成集结,并于6号凌晨飞赴西班牙(详细)。根据安排,鲁能此次有25人前往西班牙,并将在西班牙拉练期间确定第五外援。6号晚上,鲁能一行顺利抵达,球员在微博上透露了最新的动态(详细)。昨天,鲁能也开始了西班牙的拉练,并巧遇昔日主帅鲍里斯(详细)。

郑智李玮锋再相逢郑智李玮锋再相逢

  2月6日 贺岁杯泰达击败恒大夺冠

  大年初四,贺岁杯决赛上演。结果经过90分钟的激战,天津泰达和广州恒大难分胜负。残酷的点球大战,恒大第三个出场的张琳芃主罚的点球击中门柱弹出,泰达出场的五名球员全部罚中,泰达5比3击败恒大夺冠(查看战报)。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内地球队首次在贺岁杯上夺冠,泰达也创造了历史。在季军争夺战中,蔚山现代4比2击败了香港南华,夺得季军(查看战报)。

  2月6日 曝国安签葡超铁卫

  按照计划,国安将于初五集中,然后前往葡萄牙拉练。在球队集中前,葡萄牙媒体率先披露了国安的外援引进情况。据葡萄牙媒体《ojogo》报道,葡萄牙吉马良斯队证实北京国安队已经表示了对于球队中后卫达席尔瓦的兴趣,随后球员本人也证实了此事,国安的引援有了新的进展(点击查看详细)。此外,国安还确定了最后一名助教人选,谢峰时隔13年后重返国安,辅佐帕切科(详细)。

  2月7日 中超诸强奔赴海外拉练

  春节假期进入尾声,中超各队也重新集中,很多球队选择奔赴海外拉练。北京时间2月7日凌晨,陕西队经过12小时的飞行抵达了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由此正式拉开了历时一个月之久的海外漫长集训(详细)。此外,杭州绿城也已经集中,并将飞赴澳洲进行为期12天的拉练,期间球队将过招澳超劲旅,提前适应亚冠的节奏(详细)。

  2月7日 国安确定海外拉练名单

  2月7日、大年初五,北京国安队在工体重新集中。总经理高潮向全队宣读了由葡萄牙籍主教练帕切科敲定的一份海外拉练的名单,实际上也是为国安队之前的一队海选工作划上了一个句号。28名球员将前往葡萄牙参加海外拉练,他们也将是国安队参加今年中超的主要成员。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份名单之中,两名老队员王珂与吴昊并不在其中,他们和姚爽、薛飞基本上将离开国安、另寻出路(点击查看详细内容)。

高峰彭伟国微博发老相片高峰彭伟国微博发老相片

  2月8日 高峰彭伟国微博发老相片

  春节长假即将结束,前国脚高峰在自己的新浪微博里秀出自己珍藏多年的珍贵照片——97年十强赛的合影,在微博中,高峰说:“大家好:新年节日就要过去了,马上要上班了在让球迷朋友看看这帮人,你们还认识几个,能叫上姓名的有几个,这可是我的爰照。”(点击查看详细内容)

  (小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