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五外援全部敲定 里亚同胞将抵沪阿里队友加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6日14: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上海申花2011赛季的外援引进工作,基本尘埃落定。在之前已经敲定三外援的情况下,今天,申花高层坦言:“最后两名外援也都基本完成了签约工作,亚洲外援已敲定了阿卜杜勒-卡迪尔-达卡,另外一位外援安古洛会在过两天抵达上海。”

  所谓千呼万唤始出来,截止到今天,申花2011赛季外援人选全部浮出水面。上赛季中超射手王、中超足球先生里亚斯科斯与上海申花续约,阿根廷前锋路易斯-萨尔梅隆和球队签约。之后,申花方面又与阿根廷后腰法库多-卡斯特罗,这位此前在希腊联赛中踢球的阿根廷人完成签约工作。

  安古洛即将抵达上海

  而此前,申花高层提到的里亚的同胞安古洛只要体检通过就将加盟申花,这也是申花投资人朱骏最为期待的“又一块宝”。半年前,朱骏就曾在他的新浪微博上透露过申花对这位安古洛的欣赏之情。近期,朱骏在他的微博上也再度回忆了去年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结束后,董事周军前往阿根廷选择外援期间,和一位哥伦比亚球员的合影,与此同时,朱骏也坦言:“追了他快一年了,过几天来了,你们就等着他闪亮吧。”朱骏对于这位外援期待很高。

  胡安-卡米洛-安古洛(Juan Camilo Angulo),出生于1988年的安古洛效力于阿根廷老虎队,司职助攻型右后卫,在陈雷离队,吴曦可能客串中场多个位置的情况下,显然安古洛的加盟,可以让申花右后卫的这块短板得以补充,当时申花高层就表示:“只要近期安古洛没有受伤的话,球队就会签下他。”

  最终,安古洛没有让众多上海球迷失望。今天,经过不懈努力的申花高层透露:“小小黑(安古洛),过几天就会到上海,和队伍一起合练。”

  亚洲外援锁定老熟人队友

  昨天晚上,在申花投资人朱骏的微博中,在转发申花官员的一条微博时透露了:“中文取名:达卡?就达卡吧!”据悉,这位达卡就是申花最终敲定的亚洲外援。“阿卜杜勒-卡迪尔-达卡(Abdulkader Dakka),阿里亚洲杯的中卫搭档,去年就曾经接触过的人,还有那谁谁谁……亚洲外援竞争空前激烈。再加上传说中的飞翼小小黑,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想要的人今年可能都要来了,给力。”

  亚冠拒绝走过场的申花,在亚洲外援的引进工作上煞费心思。亚冠赛场,一直是申花投资人朱骏的一块心病。2011赛季,即将再度征战亚冠赛场的申花,朱骏当然不会轻易放弃机会。一个细节或许能说明朱骏对亚冠的重视。在得知身高1.90米的葡萄牙强力中锋卡拉奥加盟亚冠对手鹿岛鹿角后,朱骏第一时间就动了换掉阿里的念头。朱骏在他微博中一度表示:“阿里顶不住卡拉奥拉的,我们应该还有时间。”而费尽力气留住小黑,哪怕接受哥伦比亚人只签半年的过分要求,申花的想法显然也是为了亚冠。朱骏也盘算着:“这样小黑就能打完亚冠小组赛,我们未必没有机会。”

  最终,申花选择了这位阿里在叙利亚国家队的队友达卡。相比绿城、恒大等球队早早宣布外援人选,申花引援或许看上去是赶了个晚集。但随着所有外援浮出水面,申花新赛季的外援整体水准,超过去年或许不只是梦想。一位俱乐部人士表示,“今年外援整体水平肯定要比去年好,上赛季其实只有小黑、恩朗和阿里起到作用,其他的几个像阿德拉尔多、维森西奥,都不算成功。”

  省下去年选择外教100万欧元的年薪后,申花新赛季的引援实现了此前申花高层的承诺“不会缩水,加大外援引进力度”。这一点,令人欣慰。另外,除了外援表现可期之外,已经确定的几名内援也算不错。忻峰的加盟,将大大加强原本羸弱的后防线厚度。而引进东亚前腰曹赟定,也为中前场带来了一丝活力。而文虎一的到来,对于申花前场的实力,也是一个必要补充。(曲小尤)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