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结束海外拉练短暂休整 良性竞争迎接多线作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14: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结束了为期二十天海外拉练的泰达队迎来了又一个短暂的休整。27日,球队将再次集中奔赴广州集训,并于年三十当天乘车前往香港参加贺岁杯的比赛。在塞浦路斯的18天正式训练中,泰达队共进行了4场热身赛,成绩为1胜1平2负。其中4:1战胜了塞浦路斯当地一支半职业球队,而两场败仗则分别负于了俄超和比甲的劲旅。

  尽管海外热身赛的战绩一般,但阿里汉并不是那么在意:“其实拉练期间比赛的成绩并不重要,我更看重的还是这些比赛的锻炼价值。尤其在面对一些身体强壮的对手时,我们的球队已经有了一些好的心得。”

  而球员们也一致认为,激烈的对抗赛使得今年海外拉练的质量有了明显的提高。吴伟安直言:”现在正好是其他欧洲球队的间歇期,他们到这里来也是磨练他们的球队。我们跟他们打比赛,从质量上面肯定是比较好的。“而白磊则认为,这样的比赛同样有助于球员进行体能上的储备:”这次训练的高质量体现在对抗还有体能准备上。在对抗时大家都非常积极认真,能够十分的投入比赛。这样一来,也能让体能得到一个很好的提高。“

  除了储备体能、演练战术、考察外援,海外拉练中高质量的对抗也促使球队内部产生了良性竞争,这对于泰达新赛季的多线作战十分有利。”现在随着外援跟内援的融入,球队越来越强大,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了。对于球员来说,肯定都想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教练。”浓厚的竞争氛围使得每一个队员在训练中都不遗余力,”现在在队里打对抗赛,球员们都很认真,而且也都是尽可能的避免受伤。“

  球队的积极状态是球迷们所喜闻乐见的。由于延续了上一赛季的主帅和基本阵容,泰达队早早进入到技战术演练阶段。这样的准备工作比起其他中超球队来,显得十分游刃有余。但至于海外拉练的实质效果,恐怕还要留待新赛季去检验。

  (莫小苏)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