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双星抵海南赞鲁能中超豪门 雷纳托想学习中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4日23:22  新浪体育
巴西双星抵海南赞鲁能中超豪门雷纳托想学习中文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千呼万唤始出来,鲁能外援终于揭开了庐山真面目。北京时间1月24日晚,雷纳托和奥比纳随经纪人抵达海南,韩公政亲自前往机场迎接了两大强援的到来。在机场,雷纳托和奥比纳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两人都表示了解鲁能是豪门,期待能给球队做出贡献。有意思的是,雷纳托首次露面就想到了学习中文,以便更好的和队友交流。

  根据行程的安排,奥比纳和雷纳托乘坐海航HU7082航班从北京飞赴海口,飞机大概在21点10分左右抵达海口。在办理完一系列的手续后,两人出现在了记者的面前。看上去两人的精神状态并不差,并在机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当被问到来中国前是否了解中国足球时,奥比纳直言:“我之前在伊蒂哈德效力过,对亚洲足球有所了解,对中国几个经常参加亚冠的俱乐部也有了解,当得知来鲁能的时候,我从互联网上查了山东队的情况,得知山东队是豪门,是去年夺冠的球队。”相比而言,初来亚洲闯荡的雷纳托对中国足球并不了解:“我不像奥比纳那样在亚洲踢过球,不过我从网上了解了山东的情况,得知他们是豪门球队,是中国的皇马。”

  此后,记者问奥比纳加盟鲁能后能给球队带来什么变化时,奥比纳直言:“足球是一个集体的项目,不能光靠我一个人,我想要取得成绩,需要同伴的支持,希望大家一起劲往一处使,一起去战斗。”此后有记者将鲁能防守问题较多的话题抛给了雷纳托,让他说一下能给球队防守带来什么样的变化,雷纳托说道:“我希望能尽快的融入到球队的防守体系中去,尽快熟悉队友和同伴。”有意思的是,雷纳托首次露面就想到了学习中文:“我非常想学的是中文足球术语,这样我能在场上和队友沟通,更好的呼应和指挥队友。”

  对于两大外援的到来,韩公政也很高兴,他表示:“我们期待他们已经很久了,希望他们能很好的融入到球队中。”由于抵达的时间很晚,今晚鲁能将不会和两位外援商谈合约的问题,明天双方将展开进一步的交流,如果一切顺利,将在近期签约。如果完成签约,两人将随即随队合练,开始新赛季的备战。(小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