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珂尚有一年合同非自由身 高层证实无人提出转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9日10:4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甄施实报道 2010年12月7日10点,空寂了一个月的国安宿舍又热闹起来。20名国安球员又回到了俱乐部,开始了新赛季的备战工作。新任主教练仍然不见人影,球员之间也会围绕这个问题进行讨论,问起消息源,所有人都会说:“我上网看的。”另外,五名自由人续约问题也都成为焦点,没有人进行公开讨论,因为这是隐私。周挺和徐亮两人没有第一时间归队,他们已经请假,闫相闯则因为需要进行一个眼科手术,将在手术恢复之后才会归队。

  球员返回俱乐部之后,总经理高潮先召集全体归队球员召开了一个全体会议。即便有球员在网上已经看到了文加达有望出任主教练的消息,但高潮并没有亲口向队员证实这一问题,他表示:“俱乐部接触很多教练,也都向我们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但是现在还没有最终确定。”会议结束之后,每名队员领到一份年度本周训练计划,计划规定,全体队员本周进行走训,下周返回香河基地。中午,队员们又吃到了时隔一个月之后的第一次队内午餐。外援方面,只有小马丁一人返回球队。“我喜欢北京。”马丁在假期内并没有离开中国,他带着家人去了香港旅游,其他时间则在北京休息。

  14点,球员穿着旧款的训练服来到了工体内场,主要训练内容就是进行耐力性训练。去年同一时间,杨璞在工体完成了自己最后两次训练后结束了职业生涯。今年,五名自由人中的三人仍在队中训练,但他们的未来写满了未知。薛申带领球员进行训练,大家已经习惯了薛指这个称呼。正跑反跑的训练方式为了避免队员的膝关节用力不均,所有人的额头都渗出了汗。

  “我还有一年合同,谁说我要走呀,我一直在外地,还以为是俱乐部想挂我,先把消息放出来了呢。”过去的一段时间里,王珂始终担任“被自由人”的角色,直到接受采访时,他说出了自己的困惑。对于自由人的问题,魏克兴表示:“除了国家队的两名球员以外,其他合同到期的球员都回到队中,这说明他们还是对国安有感情的,还是希望留在球队效力的。”魏克兴还透露,球队的冬训时间也已经确定,但很多事情都要等到主教练到位之后。

  16点左右,训练结束,队员们回到房间完成洗澡、换洗衣服等常规活动。大约过了一个小时,球员相继完成了一天的训练回家。楼道里,徐云龙看到了刚刚升入一队的谭天澄,两人年龄相差12岁,如今同样身穿国安的绿色战袍。“假期练了吗?”记者问小谭。“练了,今天的量没什么问题。”谭天澄看到了走来的徐云龙,笑着对龙队说:“龙哥比我们还能跑,都追上我们了。”“不练不成呀。”徐云龙在归队第一天就已经给自己加大了训练量。

  12月8日的训练与第一天没有区别,今明两天球队将前往北京体科所进行身体机能测试。高潮接受采访时谈道:“目前并没有球员向俱乐部提出转会。”有球员看到报道后表示:“又不是挂牌时代,球员合同到期,只要俱乐部没有提出续约,球员随时都可以离开。除非球员希望与俱乐部续约,否则球员不用直接找俱乐部,到离开的时候通知一下俱乐部就可以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