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青赛中国女乒1-3日本8年首次丢冠 男乒3比0登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9日08: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消息,在斯洛伐克进行的乒乓球世青赛女团决赛中,中国女队1比3不敌石川佳纯领衔的日本队,仅获得亚军。这也是中国女乒八年来首次无缘世青赛冠军。男团决赛中国队则以3比0完胜日本队夺冠。

  女团:中国1-3日本

  日本队历史突破的最大功臣在于17岁的石川佳纯,她接连击败朱雨玲和顾玉婷,另外一场胜利来自于谷冈阿尤卡,她击败中国易芳贤;顾玉婷击败森园美咲赢得唯一一场胜利。详细比分为:朱雨玲2比3石川佳纯、顾玉婷3比1森园美咲、易芳贤2比3谷冈阿尤卡(音译)、顾玉婷0比3石川佳纯。

  率先为中国队登场的是朱雨玲,朱雨玲在今年的日本公开赛上不敌王越古夺得亚军,一鸣惊人。而石川佳纯则是中国观众熟悉的福原爱之后的日本女乒代表。相对来讲,石川佳纯的大赛经验更为丰富。第一局,石川佳纯便以11比9拿下,第二局竞争格外胶着,一直到15比13,石川佳纯2比0领先,被逼到绝路的朱雨玲放手一搏,以11比6和11比7连扳两局,可惜的是决胜局石川佳纯轻松11比3拿下。中国队0比1落后。

  第二场是中国顾玉婷,她也是2010年新加坡青奥会女单冠军得主,和森园美咲的较量中,两人前两局各有胜负,第三局11比8顾玉婷拿下,第四局两人打出16比14的高分,顾玉婷3比1胜出,中国队1比1平。

  第三场由来自武汉的易芳贤出战,她在今年2月的直通赛中胜出从二队上升至一队,对手则是日本队的谷冈阿尤卡。第一局谷冈11比9拿下,易芳贤随后还以两个11比4,谁料第四局谷冈11比7实现逆转;决胜局,易芳贤再度失利,9比11不敌对手,中国队1比2落后。

  第四场,由青奥会冠军顾玉婷迎战石川佳纯。中国队大比分落后,再输一场将丢冠。心理压力骤增的顾玉婷崩盘,7比11、6比11和8比11连输三局,不敌石川佳纯。成年组莫斯科世乒赛崩盘之后,世青赛上中国队再度落败,1比3,无缘女团冠军。这也是中国队八年来首度无缘女团世青赛冠军。

  男团:中国3-0日本

  男女团冠军的较量都是中国与日本,虽然女队的姑娘们1比3落败,但男队的小伙子们顶住了日本队的强烈冲击,以3比0锁定胜局,其中周雨3比0击败吉田雅己,吴家骥3比2险胜丹羽孝希,林高远3比0击败平野友树。

  首场比赛周雨的胜出显得相对容易,11比6、11比7和11比2,非常轻松;第二场吴家骥和丹羽孝希之间的较量则格外惊心动魄,首局吴家骥13比11拿下,接着5比11和4比11连丢两局;第四局,吴家骥11比9艰难胜出;关键的决胜局,吴家骥7比10落后,丹羽孝希手握三个赛点,而吴家骥此时发挥神勇连追三分,10平!丹羽孝希赢得接下来的一分,第四个赛点出现,吴家骥依旧沉着挽救赛点成功,并赢得接下来的两分,逆转成功!五局大战,吴家骥终于拿下。

  第三场林高远迎战日本平野友树,他也是日本名将平野早矢香的弟弟。日本队0比2落后的情况下,平野友树也未能抵挡住中国队的攻势,7比11、6比11、6比11,平野友树0比3不敌林高远,中国队也3比0胜出,夺得男团冠军。(安然)

  日本教练不敢相信已夺冠:击败中国 我不是在做梦吧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石川佳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