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赛季总结:保六争四沦为笑柄 来年何去何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21: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赛季初将目标定为“保六争四”的青岛中能队,险些将青岛足球15年来首次带入中甲。“后曲波”时代的青岛队,姜宁赛季中途便受伤,郑龙孤掌难鸣,年轻球员难挑大梁,桑特拉奇时期犀利的防守反击不见了踪影,最后能幸运保级实乃上天眷顾。侥幸活下来的青岛队,来年又将面临怎样的严峻形势,谁也说不准。

  俱乐部雄心从何而来

  去年结束后,中能俱乐部便决定不与桑特拉奇续约,其实上桑尼在09年对球队打法的改造已经逐渐成形,当时中能队在主场的快速打法威震中超,本以为俱乐部将有大动作,但结果却是重新启用了郭侃峰,同时卖出了功勋球员曲波,去年几名不错的外援如阿布等人也没有留用,这一切都被看成是俱乐部保守的信号。

  但在实力明显下降的情况下,中能队却高调的喊出了“保六争四”力争亚冠名额的目标,但是联赛开始几轮之后,球迷便发现这只不过是一个笑话罢了,主场难求一胜,只能靠客场偶尔的偷袭艰难的取分。在姜宁受伤之后,中能的攻击力更下降了一个档次,联赛最后阶段甚至让左后卫邹正去打中锋,窘状可见一斑。

  引援号称花费280万美元

  联赛伊始,中能俱乐部经过长时间的试训,引进了前申花旧将罗迪奇,原广岛三箭的尤克奇,韩国外援李松民,前锋米苏拉以及传说中的球星乌克马诺维奇。但在实战中,只有罗迪奇与尤克奇能打上主力,李松民与米苏拉只能坐在替补席上,而乌克马诺维奇居然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出场,不仅让中能白白浪费了一个外援名额,而且不经过体检便签约的举动也成为国际转会中的笑料。

  联赛间歇期,俱乐部用韩国人李允燮取代了李松民,同时引进了波斯尼亚人米勒,放走了米苏拉,意外加强防守,实际上当时姜宁已经受伤,中能攻击力匮乏的矛盾非常突出,然而俱乐部还是没有引进前锋的打算。就是本赛季这样几个难堪大用的外援,俱乐部居然对外宣称共花费了280万美元,实在是对球迷的愚弄。

  年轻小将尚需磨练

  在可用球员寥寥无几的情况下,郭侃峰被迫启用了多名90后小将,其中以朱建荣的表现最为突出,但是在联赛后半段,郭侃峰不知何故放弃了对朱建荣的使用,而宁肯用后卫邹正去打前锋。来自鲁能足校的栗鹏、张丰羽在联赛后期在逐渐被委以重任,在中场,国青小将魏仁杰刚开始时还能首发,到最后甚至连18名单也不能进入。

  郭侃峰启用90后小将实为无奈之举,因为替补席上实在无人可用,而这批年轻队员的表现,只能用平庸来形容,迄今为止上没有发现像郑龙那样的可塑之才。

  来年如何定位

  本赛季的保级之路算是给青岛这座足球城敲响了警钟,正像许多球迷所说的那样,如果球队没有大的动作,今年不降明年肯定降。

  在联赛最后一场的新闻发布会上,郭侃峰已经发布了疑似告别演说,但他的离去对青岛足球来说未必是坏事,也许会促使俱乐部下决心启用高水平外教。

  在内援上,尤其是中后场,中能必须有很好的补充,今年的经历说明,仅仅把希望寄托在外援身上是不现实的,在内援方面俱乐部应该有所动作。

  据悉,乔伟光已经表态中能会在明年加大投入,但愿一段新的保级之路不要在明年上演。(宇文成都)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