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点:中国女排能否晋级8强 美意争4强最后入场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20: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第十六届世界女排锦标赛将进行复赛第四轮也就是最后一轮的比赛,将决出各队在复赛阶段的最终名次。中国女排能否奇迹般地杀入八强、能否成功避免被淘汰出前十二强最为值得关注。此外四强最后一个席位属谁、巴西队和美国队强强对话谁能取胜也是另两个关注点。

  看点一:中国女排能否奇迹般闯入前八、能否避免出局

  中国女排目前以2胜4负排在E组的第七位,本组的俄罗斯队和日本队已经晋级四强,土耳其队、韩国队和塞尔维亚队均为3胜3负排在本组的3-5位,波兰队与中国队同为2胜4负,因小分略高而排在第六位,秘鲁队六战全负排在第八位。最后一轮俄罗斯队和日本队将的比赛无关大局,两队稳稳排在E组第一和第二位,而有希望进入前八的队伍竟然达到了五支之多。

  最后一轮韩国队将对阵塞尔维亚队,两队的胜者将肯定占据一个八强的席位,负队将与其他队伍比较小分决定能否进入八强或十二强,目前塞尔维亚队的得失分比值较低,如果负于韩国队,她们有可能会被挤出前12名。土耳其队最后一轮将对波兰队,如果取胜将进入八强,如果负于波兰队,那么很可能会出现四支队伍同为3胜4负比较胜负分比值的复杂局面。

  中国女排最后一轮将对阵秘鲁队,按照两支队伍的实力,中国队取胜问题不大,但若想争取进入八强或12强,必须争取赢更多的小分才能占据主动权。如果土耳其队战胜波兰队,那么中国队将无缘八强。如果土耳其队负于波兰队,那么将出现土耳其队、韩国队和塞尔维亚队之中的一支球队、波兰队、中国队同为3胜4负的局面,由于土耳其队目前小分占据明显的优势,她们即使最后一轮输掉比赛也很有可能进入前八。中国队目前的胜负分比值仅略高于塞尔维亚队,如果最后一轮塞尔维亚队战胜韩国队、波兰队战胜土耳其队,而中国队又不能大胜秘鲁队,那么中国队将有可能无缘前12名。如果土耳其队战胜波兰队,那么中国队将进入9-12名的争夺,而波兰队将被淘汰。

  综上所述,中国女排进入八强仅存在于理论上的可能性,那就是土耳其队惨败于波兰队、而中国队又将秘鲁队的每局得分压在10分左右,这种可能性是微乎其微的。如果土耳其队战胜波兰队或韩国队战胜塞尔维亚队,中国队将进入9-12名的争夺,否则很可能将与韩国队、波兰队比较小分才能决定谁能进入前12名。中国队目前能做的就是争取在最先进行的与秘鲁队的比赛中将对方的得分压低,这也需要每一名队员去努力和拼争。

  看点二:四强最后一席属谁 巴美强强对话

  E组的俄罗斯队和日本队已经确定晋级四强,F组的巴西队也稳获一个四强席位,另一个四强席位将在F组的意大利队与美国队之间争夺。美国队最后一轮如果负于巴西队,而意大利队战胜实力明显下滑的古巴队,那么美国队和意大利队将同为4胜2负,将比较胜负分比值决定谁能进入四强。目前美国队小分领先于意大利队达30分之多,只要最后一轮不大比分输给巴西队就将进入四强,因而晋级前四的前景比较光明。

  巴西队曾在今年大奖赛总决赛上经过五局苦战惜败于美国队,两队实力基本相当,巴西队的拦防比较出色、技术比较全面,美国队接应胡克尔网上实力比较突出,全队的拦网实力很强。由于巴西队目前多胜一场且小分占据明显的优势,她们只要不大比分输给美国队就将获得小组第一名,从而避开另一组实力强劲的俄罗斯队,因而这场比赛也存在着巴西队隐藏实力、不与对手硬碰硬的可能。美国队必须力争取胜才能确保四强席位,必将全力以赴,取胜的可能性略大一些。

  (冰雪季节)

  

更多关于 女排 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