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级乱象终理清:深足荣膺六连冠 长沙降级不意外

  

成功保级,深足主帅高歌奇慨叹良多。晶报记者 成江/图

  经过30轮的激战,2010中超联赛终于落下帷幕,重庆、长沙不幸降入中甲,深足经过一场过山车式的比赛后,获得了保级,而南昌、青岛也幸运地留在了中超行列。

  乱象

  1

  深足六连冠

  “感谢国家、感谢政府、我们保级六连冠!”深圳体育场响起终场哨的那一刻,深足球迷联盟中的这幅标语显得特别显眼。从2004赛季夺得中超元年冠军后,深足就一直处于保级的行列中,如今已经走过了艰难的6个赛季,6年的保级战役,让深足练就了一身“不死金身”的本领,同时也给深足的球迷留下了千疮百孔的伤疤,而且这伤疤迟迟不见有愈合的迹象。

  在昨天的收官战中,深足U型的表现过程也与近年来的保级形势相当吻合,开场23分钟,深足就取得了2:0的领先,这也带给了球迷犹如2004年夺冠时的快感。然而,在接下来的近50分钟的表现中,连失4球的深足就像是夺冠后连年保级的境况,幸好在最后的20分钟内,深足打出了漂亮的进攻,主动地获得了继续留在中超的资格,4:4的比分展现了深足勇于拼博、永不言弃的深足精神。

  乱象

  2

  长沙不意外

  作为中超16强中唯一没有电视转播的球队,长沙队的降级也算是毫不意外。在昨天的比赛中,其实长沙仍旧有上岸的机会,那就是在生死战中战胜南昌,在积分上压过对手的同时,只要深足、青岛、重庆有一只队输球,长沙就可以成功保级,遗憾的是,这种理论的可能并非变成现实。

  其实,对于连年保级的长沙来说,本赛季的降级也是早有预兆的。首先,球迷的支持力度不够。球迷是球队的衣食父母,但长沙球迷却对球队的支持却是相当有限的。长沙主场比赛的上座率,与中超其它15强的主场相比,差距仍旧是比较大的。其次,在俱乐部的管理上,几年来一直处于保级的长沙也不断爆出欠薪、队员欠缺团结等不良影响。此外,在球队的战术打法上,长沙队的攻击力不足也是阻碍球队的致命问题,其实这个问题在2004年就已经在金德这支球队身上根深蒂固,以至近来来一至被外界称为“铁桶”长沙。

  乱象

  3

  青岛挺幸运

  尽管在收官战中,青岛、重庆都有上岸的机会,但最终却上演了“输球的保级,平球的降级”的怪现象。重庆队在第26轮客场0:3输给南昌后,据说当时连队员都对保级失去了信心,然而接下来主场2:1战胜北京国安又让重庆重新看到了保级的曙光。收官战前,重庆队也仍旧有保级的希望,可惜的是自己并没有把握住机会,与陕西队2:2战平后,抢得1分与青岛队同积30分,可惜由于两回合中重庆以总比分2:3不敌青岛,最终只得遗憾地以微小的劣势掉队中超行列。

  收获平局后遭降级的重庆确实有点遗憾,但输球后仍旧保级的青岛无疑是幸运的。不过,从整个赛季的表现来看,尽管青岛队一度陷入保级泥潭中,但他们面对保级球队的比赛中,每一场都踢得特别较劲。对阵深足、长沙、重庆和青岛都在相互战绩中占据了优势,这种不显眼的差异也成为青岛队本赛季成功上岸的最重要砝码。晶报记者 何海波

  

更多关于 保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