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金贵透露曾拒多队邀请 绿城换血或弃拉米大马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6日19: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的中超最佳教练很可能是上海人吴金贵。经历中超联赛几起几落,曾背负骂名的吴金贵竟把一支保级球队奇迹般变成了前四,并且代表中国参加亚冠联赛。在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吴金贵坦言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选择了坚持,“去年降级的时候尽管有球队邀请我,但我还是选择了留守....。.明年球队内外援都要进行调整。”

  尽管绿城已经进入了亚冠时间,但主教练吴金贵并没有过分激动,“赛前球队非常有信心,因为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只要打平就能进亚冠,所以我们没有什么害怕的,尽管比赛非常艰苦,但是队员们顶住了压力,最终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今年绿城经历了过山车似的赛季,赛季初5轮拿2分,到赛季中的6轮不胜,再到最后的5轮4胜,吴金贵评点说球队能进亚冠最大的因素是坚持,“上赛季球队掉级了,当时我非常不甘心,就跟毛毅军他们说,我们好好打一个赛季,带绿城队打上来,我这个人就是这个性格,越困难的时候我就越较这个劲。如果球队成绩和环境好了,我反而会想到家庭的牵挂会考虑离开。绿城降级的时候虽然有别的中超球队邀请我,但是我并没有理会,没想到球队又升到了中超,然后大家团结一致打到了现在这个成绩。”

  吴金贵认为像杜威、汪嵩、荣昊等球队骨干和谢志宇、唐家庶等年轻球员撑起了绿城的天空,“尤其是年轻球员的表现让我想不到,他们是绿城的未来的明天。”另外吴金贵也谈到绿城俱乐部有一个稳定的投资人,不像个别球队工资发布出来,球队天天没精打采,“这个成绩首先要送给宋卫平董事长,不然球队就没有了。”

  明年绿城打亚冠面临严峻的挑战,吴金贵肯定球队将在内外援上进行大换血,虽然吴金贵没有透露具体人选。但从一个月前,球队就已经开始着手内外援的引进工作了,不出意外得话,拉米雷斯、大马丁和帕拉西奥斯都将另寻他就,尽管拉米攻入14球在射手榜排行第三,但状态已经很以往不能同日而语,大马丁是后半段才加盟的杭州绿城,总共多轮比赛才攻入了一个球,萨比勇和亚当则凭借出色的表现将继续为球队奋斗一个赛季。

  (刘峰)

  

更多关于 绿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