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卫平黑暗时刻力挺金贵 用人不疑造就绿城腾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10:31  东方体育日报

  本赛季绿城虽然拿到了亚冠名额,但整个赛季走得还是比较坎坷。赛季初的5轮不胜,让吴金贵的帅位变得危险,球队挺过去后迎来五连胜,但连胜后又是两连败,8轮不胜让球迷再次变得着急起来,但最后杭州绿城奋起反击,终于抢到了一张亚冠门票。

  最终绿城能够走到这一步,老板宋卫平的作用非常大。即使绿城前5轮不胜,即使不少人建议换帅,但宋卫平还是全力支持吴金贵。因为在宋卫平的眼里,国内教练没有能够超得过吴金贵的,而且他也非常认可吴金贵的为人,所以在很多场比赛之后,宋卫平都会给吴金贵发短信,表达自己力挺的态度。现在想想,如果当时就换掉了吴金贵,那也许绿城本赛季的轨迹就完全不同了。

  绿城2比3客场输给南昌队后,吴金贵迎来了最艰难的时刻。前几轮联赛绿城成绩不佳,这场比赛是客场迎战升班马,绿城球迷觉得按照绿城的人员配置,赢下这场比赛应该没有问题,再加上南昌离杭州近,百来名球迷前往南昌观看比赛。输球后球迷们非常不能接受,再加上吴金贵因为一些事情没有及时去感谢球迷,所以球迷们就喊着吴金贵的名字,要求他过来解释和道歉。在球迷当中,还流传这样一个说法,吴金贵当时和球迷说回去要向宋老板请辞。不过吴金贵后来在和记者的聊天时,却否认自己曾经说过这样的话:“我没有说要辞职。球员赛后这么难过,让我觉得球队是有戏的。我还想告诉球迷的是,本来是想给他们带来快乐的,没想到现在却伤了他们的心,但请相信,我们让大家快乐的时间不会等太长了。”

  而就在这个时候,吴金贵还在手机里发现了一条宋卫平发来的短信:“挫折面前咬牙挺住,痛定思痛,你一定会成功的。”吴金贵马上给宋卫平回复了短信:“谢谢支持,我和球员们一定会努力的。”

  在吴金贵最艰难的时候,宋卫平表现出了“用人不疑”的态度。作为一个对足球非常有感情的老板,宋卫平对5轮不胜的痛苦,比任何一名球迷都要严重。但宋卫平知道这个时候不是意气用事的时候,他看见了吴金贵的能力和用心,也看到了前几轮不胜的偶然性。所以一方面宋卫平在任何人面前都维护吴金贵,树立他的威信,另一方面则通过短信给吴金贵鼓劲。

  而在绿城冲进亚冠后,宋卫平选择了沉默,他没有去青岛看比赛,赛后也没有和球队有过多的交流。或许正是宋卫平的放手,让绿城的压力减少,让每个人都感受到了自己受到信任,也激发出了所有球员和教练的最大能量。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