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陕战过程一波三折 鲁能准备庆祝不料申花最终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15:58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在上海申花2:2暂平陕西中建的时候,鲁能队员喝上了庆功酒,鲁能俱乐部要办庆功宴。谁料想,里亚斯科斯最后时刻进球,申花3:2逆转中建,彻底毁了鲁能提前“被夺冠”美梦…… 这一切不是传说,而是发生在10月24日,中超第27轮申花对阵中建场外的一个黑色幽默。而当天另两场比赛,大连1:0胜江苏,杭州1 :1平长春。

  陕西挺卖力,申花更执著

  本场比赛可谓一波三折,比赛过程中中建两度领先,申花则两度扳平。

  第20分钟,申花旧将毛剑卿小角度射门得手,比分变成1:0。第37分钟,申花队通过角球由宋博轩远射破门将比分扳为1:1。然而好景不长,第43分钟,曲波快速插入后轻松推射入网,比分变为2:1,中建队再次领先。戏剧性的一幕出现在第61分钟,中建队禁区内混战,里亚斯科斯将球打进,但裁判判定此球进球之前中建防守队员在禁区内有手球,因而判进球无效,改判点球。主罚点球的里亚斯科斯直接将球打飞。第73分钟,申花队长于涛主罚任意球直入球门死角,将比分扳为2:2。第86分钟,里亚斯科斯将功补过,带球突入禁区低射破门,帮助申花队最后时刻将比分反超为3:2。

  有趣的是,在里亚斯科斯进球的瞬间,朱骏在包厢里兴奋得一跃而起,由于情绪过于激动,他在落地时不小心崴伤了脚踝,赛后只能走进休息室让队医拿冰袋对扭伤的地方进行冷敷处理。

  差点被夺冠,结果被忽悠

  中超第26轮,山东鲁能本有机会在河南捧起冠军奖杯,结果1:1勉强平了建业,首次错失提前夺冠的机会;本轮比赛,鲁能主场被同省兄弟中能1:1逼平,再次错失提前夺冠的机会。时隔一天之后,如果申花战平或输给中建,鲁能还是可以提前夺冠。遗憾的是,前两次他们自己忽悠了自己,这一次却是被申花给忽悠了!

  鲁能在先赛一场的情况下领先第二名申花队12分,本场比赛开打之前,鲁能方面期待着“被夺冠”。当中建2:2暂平申花的时候,鲁能俱乐部方面也打电话通知球员:如果夺冠了,明天会有一个庆祝活动;当里亚斯科斯第86分钟绝杀中建,帮助申花3:2完成大逆转时,鲁能队员们心里估计很失落,喝庆功酒、办庆功宴又得等一等了。面对这样一个结果,用餐的鲁能球员表示:“冠军是早晚的,总是被夺冠也不是个滋味,下一轮去南昌亲手得到那个冠军也很高兴。”最后,队员们还表示,“未能提前夺冠还得怪自己,不能老指望别人。”本报见习记者 张庆宁 朱浩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