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广沪:申花用人战术相当成功 所失两球并非必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16:08  东方体育日报

  申花今年频频出现领先的局面下被对手逆转的情况,但是这场比赛终于能够反败为胜完成大逆转,这对今年的申花队来说是很少见的。今年的南非世界杯64场比赛中,只有4场比赛是逆转取胜的好戏,8场比赛是先丢球后打平,6场是没有进球的平局,而有多达46场比赛都是先进球的球队取得胜利。从这个数据我们可以看出,要在先丢球的情况下扭转局面取得胜利是非常困难的,因为球员们心理上都会受到影响,领先的局面对球员来说更有安全感。不过本场比赛申花队就做到了逆转取胜,能够先输后赢,而且在射失一粒点球的情况下不慌不忙,继续按部就班地完成动作,这是这支申花队逐渐成熟的一种表现。

  本场比赛申花队可以说是在人员不整的情况下又遭遇了开局不利的形势,小毛的第一个进球如果申花队员能够看紧一些的话,或许机会不会那么大,这并不是一个必进的球。而申花队丢的第二个球更是冤枉,对方球员下底传中,申花球员对对手中间包抄的曲波完全没有准备好,都存着侥幸的心理,让对手又进了一个那么轻松的球。

  应该说,上半场,尤其是上半场后半阶段的申花打得并不好,球员应该更加集中他们的注意力。陕西队的球员个人能力都很强,有自身的特点,让他们抓住机会的话会造成很大的威胁。这场比赛他们的整体表现都不错,进攻中给申花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尤其是他们的左路,于海和饶伟辉把整个左路都打活了,让申花的右路有点吃紧。

  但是申花中场时的人员调整相当成功,尤其是将维森特往前顶,和里亚斯科斯做配合,把吴曦拉回来做一个换位。这样一个变动无论从场面还是结果来看都是成功的。申花下半场的前场攻击力明显提升,对对方的防线施加的压力也更大。申花队的第三个进球就是维森特为里亚斯科斯做了一个无球的配合,他的奔跑跑位把忻峰的位置往里带,忻峰原本该在的位置就出现了空当,里亚斯科斯准确地利用了这个空当,摆脱了孙继海的防守,晃过守门员后破门得分。里亚斯科斯能够在射失一粒点球的情况下,心理没有受到影响,继续有良好的发挥并且打进这粒至关重要的进球,这就是一名优秀的前锋的体现。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