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心魔隐现难见冠军气质 窒息5分钟险连吞三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3日22: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万球迷现场助威,俱乐部已备夺冠庆功宴,伊万扬言必提前三轮夺冠。然而,这一切美好的愿望如今都恐将成为泡影。因为如果明天上海在主场战胜陕西队,那么山东队的争冠之路还将继续。

  在上轮战平建业队之后,山东队将夺冠的希望全部押在了今天与青岛队的比赛上。但青岛队也绝非任人宰割,毕竟这支球队还要为在中超继续生存而战。这是一场事关夺冠与生死的较量,齐鲁弟兄在本场比赛必将不讲任何情面,鲁能早已放言,此战必胜青岛而夺冠。

  面对老大哥的绝情,青岛中能显得非常无奈,毕竟自己的实力比鲁能相差太大,而且客场作战让他们更加底气不足。赛前,中能俱乐部的一位高层非常无奈地表示,“我们作为山东省内的球队,他们要把我们踩下去夺冠,他们这样光彩吗?”

  也许是鲁能的蔑视激发了中能小将们的斗志,比赛一上来,相比于鲁能进攻中所表现出来的动作僵硬、组织缺欠创造性,他们似乎被沉重的夺冠压力和心魔而束缚。中能队的反击却非常犀利。第28分钟,姚江山的任意球破门如一盆冷水泼在了山东省体育中心3万多球迷的身上,他们心中的英雄们——鲁能球员更加不敢相信这一切是真的。而在青岛中能一边,他们仿佛被这个进球激发出更多的能量,在随后的一段时间里,鲁能的球门几乎再次被攻破。

  就在取得领先后3分钟,郑龙在鲁能禁区前沿左右晃动创造出射门的空间,但的大力轰门直奔球门死角,只是可以皮球擦门而出;1分钟后,青岛中能队快速反击,左路球员斜传球到禁区内,邹正跟上抢点打门,幸亏杨程反应机敏奋力将球扑出。

  在上半场结束前,鲁能门前险象环生。这中能一幕幕的攻势看,很难相信这是一场即将夺冠的中超老大与降级热门球队之间的对话,如果青岛队再把握其中任何一次机会,他们本有可能将比分扩大为2-0、甚至3-0。

  虽然鲁能最后还是扳平了比分,但从全场局面看,鲁能可以占据控球优势,却很少创造出真正的破门良机,只有吕征的那次头球射门是通过组织配合得到的机会,而韩鹏的补射更是凭借他个人对机会的把握和灵感。

  赛后,鲁能球员脸上表达着无奈、遗憾、愤怒,还有对现场球迷的歉意,而青岛队则如英雄一般退场,这不仅是因为他们赢得了保级路上宝贵的1分,还是因为阻击了高傲的鲁能而收获的快感。

  (ALANSONG)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