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身赛-周苏红首发亮相 中国女排3-2险胜塞尔维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3日21:29  新浪体育
热身赛-周苏红首发亮相中国女排3-2险胜塞尔维亚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中国-塞尔维亚女排对抗赛在天津人民体育馆开战,中国女排经过五局苦战3比2战胜欧洲劲旅塞尔维亚队,五局的比分是26比24、13比25、25比16、22比25和15比11。

  全场的欢呼声中迎来许久未见的中国女排,首发阵容为主攻王一梅、李娟、二传魏秋月、副攻马蕴雯、薛明、接应周苏红和自由人张娴。塞尔维亚则是派上尼克里奇、布拉克塞维奇、科斯马诺维奇、摩纳尔、奥杰年科维奇、米莲娜拉西奇和自由人塞比奇。中国队全场的得分王是主攻王一梅,进攻拿下22分,拦网和发球各拿下一分。回归的周苏红进攻拿下5分,发球拿下2分。

  首局开战2006年世锦赛季军塞尔维亚率先发难,随后王一梅和李娟两位主攻手的进攻为中国队扳平比分,对手拦死王一梅的暴扣后,又发球出界还给中国队一分,双方战成3比3平。之后王一梅吊球成功和对方的失误让中国女排7比4领先对手,但是李娟发球失误送给对手一分,不过马蕴雯的单人拦网成功帮助中国女排8比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中国队的拦网出界和对手吊空当得手将比分追平为8比8,双方在9比9的胶状状态下,周苏红的网前进攻得分拿下自己回归中国女排后的第一分。之后双方的比分一直处于胶着状态,中国队尽管一直处于领先,却无力将比分差距拉开。中国女排的进攻失误和马蕴雯的发球失误让对手16比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王一梅的暴扣和薛明的拦网让中国队再次17比16领先,在对手再度追平比分后,周苏红二号位的背快再度让中国队领先。王一梅的发球出界和对方的连续进攻让中国队连续丢分,主帅俞觉敏在18比19落后和18比21落后时候也连续请求暂停。之后薛明的三号位进攻、李娟的进攻和薛明的发球得分让中国队21比21追平比分,双方的比分一直咬住,24比24,凭借王一梅的两度进攻得手,中国女排26比24艰难拿下首局。

  第二局对方的发球给中国队造成不小麻烦,开局即取得了5比1的领先优势。依靠着周苏红发球得分,中国队4比7又追回一分,但是塞尔维亚的一攻打在空当处,以8比4的领先优势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李娟扣球打手出界,塞尔维亚进攻,和李娟发球得分让双方的比分交替上升,对方的二次球和7号进攻得分将场上比分改写成7比11,在王一梅进攻被拦之后,中国队以9比14落后,俞觉敏马上请求暂停。暂停后塞尔维亚10号发球下网将比分改写成10比15,随后她们的反击得分以16比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对手再得一分,俞觉敏用张磊换下周苏红,希望加强进攻,随后张磊的二号位进攻滚网砸在界内得分将比分改写成11比17。塞尔维亚队身高1米96的2号进攻狠狠砸在中国队的地面上11比19,随后塞尔维亚队的强攻和张磊、徐云丽双背飞被对方拦死,塞尔维亚21比11大比分领先,双方战至22比12时,塞尔维亚换上替补阵容,魏秋月的二次球又被拦死,12比24,尽管徐云丽进攻得分扳回一分,但是对方四号位斜线进攻25比13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俞觉敏仍然将替补上场的张磊和徐云丽留在场上,张磊连续进攻得手和薛明拦网得分让中国队以5-1领先。随后塞尔维亚队7号出色的进攻能力为塞队拿下一分,但是张磊的拦网和徐云丽背快进攻拿下一分改写成7比3,随后心情急躁的对方队员扣球出界,中国女排8比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李娟进攻滚网出界、张磊连续进攻受阻和薛明进攻出界让对手获得喘息机会,12比10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两分。但是李娟的平拉开、四号位轻打打手出界和张磊三号位强攻让中国队15比10继续领先对手,随后对手连续涨分,俞觉敏在15比13时候用周苏红换下张磊,李娟四号位强攻让中国女排16比13领先进入第二技术暂停。暂停后王一梅的进攻连续发威,中国队占据场上主导,最后王一梅跳发得分让中国女排25比16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中,中国队延续第三局后半场的阵容,接应依然为张磊。开局阶段,中国队一传不错,两名副攻薛明和徐云丽发挥不俗,薛明快攻和发球直接得分,帮助中国3-2领先。徐云丽3号位近体快和2号位的跑动进攻连续得手,加上主攻李娟和王一梅在四号位给对手造成不小威胁,中国队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在中国战术球多点开花的情况下,塞尔维亚明显受到抑制,东道主一路高歌,将比分拉开到18-12。就是进入20分后,也21-17领先4分,但随后中国队进攻组织有些混乱,张磊2号位跑动进攻被对手单人拦死,塞尔维亚将分差迫近到1分,中国21-20领先,俞觉敏请求暂停,尽管随后中国队22-20领先,但中国队接发球连续失误,一攻组织不好,塞尔维亚连拿5分,以25-22反超拿下第四局。双方大比分战成2-2平。

  第四局张磊和徐云丽仍然首发,中国队的一传得到改善,副攻徐云丽和薛明发挥都不错,三号位和二号位的快攻连续得手,中国队8比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而塞尔维亚队则受到抑制。双方战至15比12,俞觉敏用周苏红换下张磊加强后排防守,李娟四号位进攻和王一梅暴扣让中国队19比14领先,20比17时俞觉敏用陈丽怡换下徐云丽发球,21比19时张磊换下周苏红,张磊进攻受阻,继而一传失误,李娟进攻被拦死接着一传失误,中国队连续丢分,22比25输掉第四局,双方战成2比2平。

  之后双方进入第五局决胜局的争夺,张磊继续首发,进攻连续受阻后,中国队2比4落后时候周苏红换下张磊,李娟进攻得分和对手四次击球违例帮助中国队扳平比分,周苏红的出色防守帮助中国队稳定军心,王一梅强攻连续得分和魏秋月拦网得分让中国队8比6领先交换场地。中国队再度以12比7取得领先,但是对方聪明的二次球和李娟的一传失误让中国女排陷入被对手追分状态,中国队请求暂停,周苏红连续2号位跑动进攻得分,马蕴雯的三号位快攻,中国队以15比11锁定胜局。

  (吕敏发自天津)

  

更多关于 女排 周苏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