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站庞清佟健近16分优势折桂 张悦/王磊排名第8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3日17:04  新浪体育
日本站庞清佟健近16分优势折桂张悦/王磊排名第8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下午,2010/2011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日本站的第二个比赛日在日本名古屋继续进行。在刚结束的双人自由滑比赛过后,中国名将庞清/佟健以将近16分的领先优势获得了最终的冠军,俄罗斯组合巴扎洛娃/拉里奥诺夫及东道主组合分别获得了银牌和铜牌。另一对中国小将张悦/王磊最终排名第八位。

  压轴出场的庞清/佟健本赛季的自由滑音乐来自李斯特的《爱之梦》,他们开场的两组跳跃都出现了失误,两周半接两周半接续跳中女选手第二跳只完成了一周,随后的后外点冰三周跳女选手则因周数不足而双足落冰。不过除此之外他们的技术动作就没有再出现失误,三周捻转、后内结环三周抛跳和后外结环三周抛跳都滴水不漏,而且在节目编排上也充分发挥了两人在驾驭抒情音乐上的优势,整套节目的表演浪漫而不失大气。庞清/佟健的自由滑得到了122.27分(技术分57.58/节目内容分64.69),最终他们以189.37的总分继去年之后再次摘得了日本站的金牌。

  短节目排名第二的俄罗斯组合巴扎洛娃/拉里奥诺夫继昨天之后继续发挥良好,他们的自由滑音乐为花滑名曲《铁面人》。整套节目中的一处明显失误是女选手的两周半接两周半接续跳第一跳只完成了一周,另外他们的双人联合旋转轴心控制得不太出色。除此之外他们的后外点冰三周跳和两个抛跳都完成得非常理想,不过他们的舞蹈编排略显平淡。巴扎洛娃/拉里奥诺夫的自由滑得到了113.67分(技术分58.81/节目内容分54.86),两套节目总分173.83均刷新了他们的历史最好成绩,最终排名第二获得了日本站的亚军。

  日本年轻组合高桥成美/特兰本赛季的自由滑音乐来自探戈风格音乐《你爱我的那天》,女选手今天的状态非常不佳,她的后内接环三周跳和两周半跳都落冰摔倒,两个抛跳的落冰质量也非常不佳。不过凭借良好的滑行以及东道主的优势,他们的自由滑仍然得到了98.43分(技术分49.50/节目内容分50.93),长短节目总分155.66排名保持在了第三位。

  短节目排名第六的美国组合扬考斯卡斯/考夫林在第一组第三对出场,他们本赛季的自由滑音乐为《圣母颂》。两人的开场并不顺利,女选手的两周半跳在落冰后滑出时出现了停顿,而在完成后外点冰三周接两周时女选手则在第一跳就摔倒而没有完成连跳。不过除此之外他们的技术动作都完成得比较干净,整套节目在编排和滑行上也都体现出了《圣母颂》安详柔美的气氛。扬考斯卡斯/考夫林的自由滑得到了100.69分(技术分52.66/节目内容分49.03),位列全场第三,两套节目总分154.88也让他们的名次攀升到了全场的第四位。

  短节目排名第四的美国组合迪妮/巴瑞特在第二组首对出场,他们本赛季的自由滑音乐为乔治-格什温的代表作《蓝色狂想曲》。这对两届全美冠军今天的表现可圈可点,整套节目除了他们的后外点冰三周跳女选手只完成了两周之外,他们的三周捻转、勾手三周抛跳、两周半接两周半接续跳、后外结环三周抛跳都动作都没有出现明显失误,跳接换足联合旋转也基本保持了同步,但是他们的整体滑行质量比较一般。迪妮/巴瑞特的自由滑得分为97.35(技术分47.42/节目内容分49.93),总分152.38排名下滑至第五。

  中国年轻组合张悦/王磊在今天的比赛中首对出场,他们本赛季的自由滑音乐来自《帕格尼尼狂想曲》。表演中的两处失误分别出现在他们的连跳和跳接换足联合旋转,在完成后外点冰三周接两周连跳时女选手由于第一跳落冰不佳而第二跳只做了一周,他们的换足联合旋转男选手则比女选手提前完成。除此之外他们的其他技术动作完成得都比较顺利,尤其节目后半段的后外结环三周抛跳和后内结环三周抛跳完成质量都很优秀。张悦/王磊的自由滑成绩为88.83分(技术分46.99/节目内容分41.84),两套节目总分138.55最终排在了第八位。

  今天稍后将继续进行女单自由滑的比赛。

  (碧湖之绿)

  

相关专题:2010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庞清/佟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