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连遭阻击冠军成色减半 两点不足令其难当霸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3日21: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客场艰难逼平河南,伊万自信直言回到主场夺冠更完美。然而,顽强的青岛中能并没有让老大哥鲁能如愿,一场荡气回肠的阻击战,中能用尽所有办法抢到了一分,这是他们保级路上救命的一分,并因此摆脱了垫底的位置。之于鲁能来说,连续遭阻击也印证了球队的不成熟,关键时刻的心态如何调整,成为鲁能霸业的最大阻碍。

  在联赛进入收官阶段时,其实冠军的悬念已经不大,鲁能提前几轮夺冠成为最大看点。上一轮客场面对河南,长春击败申花给了他们提前登顶的机会。然而,鲁能并没有展现出超强的实力,在率先丢球的情况下,尽管安塔尔绝杀了河南建业,可是提前夺冠的美梦被提前击碎。或许,那时候的鲁能还没有准备后,伊万更是直言满意平局,期待在主场加冕。

  回到济南,鲁能上下可以说是做了充分的准备,从教练到队员都喊出了夺冠的口号。媒体云集,球迷爆满,鲁能夺冠看上去势在必行,中能只有送分的份。不过,郭侃峰这一次用纯爷们的方式回击了鲁能,作为周海滨、李微等人的恩师,他显然是对昔日的弟子很是熟悉,一个看上去杂乱无章的怪阵却给了鲁能极大的威胁,姚江山更是率先敲开了鲁能的大门。

  如果将这场比赛放到赛季中段或者是一场无关紧要的比赛,以鲁能的实力,实现逆转应该不成问题,毕竟他们本赛季曾多次上演这样的表演。然而,在夺冠的重大压力下,鲁能将士的心态彻底失衡,进攻端颇为急躁,即便是韩鹏扳平了比分,也没能在进攻端展现出令人信服的实力,最终1-1的平局虽然也有中能故意拖延时间的功劳。可作为准冠军的球队,拿一支保级弱旅毫无办法,鲁能自身的问题也不容掩盖。

  其实鲁能本轮依然有加冕的机会,当然前提是明天的申花不能够击败陕西,那积分优势已经达到12分的鲁能便会自然提前三轮登顶。然而,如果是以这样的方式夺冠,相信无论是球队、球迷都不会尽兴,连续的被阻击,也让鲁能的这一个冠军含金量大减,也缺少了一些说服力。

  值得注意的是,鲁能作为中超豪门尽管战绩一直稳定,且眼看第四个冠军也就要收入囊中。可是一直以来,鲁能尚缺乏一股绝对的霸气,08年鲁能主场末轮面对广州,当时鲁能取胜就能稳夺冠。可那场比赛,鲁能表现也很是糟糕,险些被对手击败。幸运的是,杭州阻击了上海申花,也才有了鲁能主场的狂欢。如今,又是一场主场的加冕战,鲁能还是没有取胜,心态,气质,这两方面的不足令鲁能距离绝对的霸主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小牛)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