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近尾声反赌扫黑没收官 涉假俱乐部将如何处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1:18  北国网-辽宁日报

  随着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前老总张义峰被刑拘,以及申思、祁宏等前国脚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警方已经把调查重点锁定在顶级联赛上。

  日前,专案组派出多路人马进行调查取证工作,对之前已经查实的案件补充证据。要知道,“反赌”风暴被媒体报道是在2009赛季结束之后。去年10月31日2009赛季中超联赛落下帷幕,11月4日杨旭、尤可为等人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的消息就被披露出来。不知不觉间,足坛反赌已经过去了一年,本赛季的联赛又将结束,或许又到了警方收网的时节。

  有人甚至断言,或许不用等到联赛结束,抓捕行动就将开始。“申思是上海中邦队主教练,祁宏是国家女足助理教练,在国内足坛,他们的资历算得上是顶级的。现在这么敏感的时候,警方都把他们带走了,可见在‘反赌’期间没有任何人会被照顾。 ”一业内人士表示。

  与此同时,随着中国足球“扫黑”进入俱乐部层面,一系列的难题开始摆在大家面前。假设事情很容易就调查清楚了,那么相关责任人必将受到惩处。问题是,如何处罚俱乐部? 按照中国足协此前的处理方法,成都谢菲联和广州医药俱乐部都直接降级了。如果这样的方法放在天津泰达俱乐部身上,是不是直接降级呢?那么已经不存在的上海国际队呢?某俱乐部被证实打假球,但是该俱乐部已经不存在,怎么办?

  □本报记者/黄 岩

  

更多关于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