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酝酿中超联赛改名 透露联赛核心制度会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16:36  新闻晚报

  晚报讯 2004年甲A联赛变成了中超,但人们看到更多得是其实质的换汤不换药。如今在反赌扫黑如火如荼之际,中国足协又在酝酿将“中超联赛”这个名字换掉,希望中国的各级别联赛能够有一个全新的开始。

  反赌扫黑之后,中国足球改革的方向必然是“官办分离”。未来,中国足协将主抓国字号球队,联赛将由新公司全面负责。其实中超改制已经箭在弦上,据悉,联赛部前主任马成全近期正在加紧制定中超公司的改革方案,而且“中超联赛”这个名字也将被换掉。除了中超联赛改名,中甲、中乙等各级联赛也将同时改名。目前,联赛改名已经提上日程。按照程序,中超改名将依次通过总局、工商、赞助商和各俱乐部成员这道道关卡。

  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昨天表示,“我认为名字改不改并不是最重要的,最根本的是核心制度要改变。”他透露,足协正在进行相关联赛改革方案的论证,推行联赛改革的终极目标就是 “管办分离”,“我相信用不了多长时间,这套方案就会出台了,那个时候你们就能清楚地了解了,我现在也有很多问题回答得不够准确。管办分离的具体表现是足协和管理公司没有交叉,管理公司将负责职业联赛的全方位运作。 ”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