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平局压制国安保亚冠 竞争对手赛程不利成利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15:07  《球迷》报

  本报记者  李航

  客场逼平国安,泰达迈过了进军亚冠道路上最困难的一道关口。球队依旧排名第三,而且积分上死死压住了国安、实德以及绿城、陕西等队,这也是让老汉心情超爽的主要原因。

  在本轮比赛之前,泰达仅领先国安一分,而实德、绿城、陕西等竞争球队本轮非平即胜,又拉近了与泰达、国安的积分差距,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讲,与国安比赛也可以看作是亚冠争夺的生死战,泰达只要不输给对手,便可以在亚冠争夺中占据优势。正是在这种残酷的竞争形势下,顶住了压力的泰达在工体打碎了国安全取3分的美梦,同时也让自己的亚冠前景明朗起来。“从比赛过程和表现中,可以感觉到这不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双方都渴望战胜对手。最终取得平局,这个结果对我们来说是非常满意的。”俱乐部高层赛后承认,本场比赛的目标就是“保平争胜”,球队已经完成预定计划,其战略意义甚至超过了一场胜利。

  更让俱乐部满意的是,除去积分上压制住国安外,这场平局对泰达冲击亚冠还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从本轮积分形势看,积分达到40分的泰达排名稳居第三位,39分的国安位列第四位,而积38分的实德、绿城分居第5和第6位,再加上36分的陕西,上述5支球队将争夺最后的两个亚冠席位。对泰达较为有利的是,随后4轮联赛对手分别为深圳、亚泰、陕西和河南,对手中已经没有了最强的竞争对手,两主两客的赛程也没有任何劣势。除此之外,其他竞争对手的赛程稍显恐怖,追的最紧的国安与实德之间还要进行一场火拼,而绿城、陕西的赛程更为不利,因此泰达只要在主场赢下深圳和客场打好与亚泰的比赛,就有机会扩大领先优势。□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