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比战京津籍球员仅五人 俩天津人PK仨北京人打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14:33  《球迷》报

  本报记者 申炜 

  职业足球的人才流动,让各队都开始变成多国部队。这场京津德比首发的22名球员中,居然只有2名天津人和3名北京人。德比的味道因此而降低?两家俱乐部将帅对此众说纷纭,但阿里·汉则这样强调:“德比是两家俱乐部之间的对抗,和地域没有太大关系,所以这个假设根本不成立。”

  拿到两队的首发阵容就可以发现,土生土长的京津两地球员人数并不多,泰达这头是曹阳和赵燕明,而国安队那厢则是徐云龙、杨昊和杜文辉。最终为两队进球的分别是辽宁人徐亮和阿根廷人卢西亚诺,看似抢走了众多风头,但京津本土球员却充当了重要角色。赵燕明扑救了徐亮的“勺子”点球,而曹阳则在最后时刻门线救险。杨昊门前的虚晃让徐亮的任意球直接进门,而且他还险些利用一次单刀机会建功。至于徐云龙和杜文辉,看似表现并不抢眼,但如果没有他们稳定的发挥,两队也绝不会踢成平局。

  不过,有了这些数据,外界开始强调京津德比味道变淡。对此阿里·汉用俱乐部对抗回击了这种地域论的说法,老头甚至还这样表示:“即使在欧洲,很多德比也很少有土生土长的本地人,你能告诉我曼城两支球队德比,有多少人来自这个城市吗?”此外,针对一些媒体认为将京津比赛称作德比大战是在挑动两地球迷争斗的说法,魏克兴赛后这样认为:“对于球员来说可能比赛没什么区别,但既然有竞争当然是一件好事,将这场比赛叫做德比又何妨?”□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