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汉妙招解除嘘声困扰 妙答记者令北京球迷难挑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14:27  《球迷》报

  对于荷兰人阿里·汉而言,工体并不陌生,04年他曾经率领国足在这里一路杀到了亚洲杯决赛。但再次回来,老汉却必须面对北京球迷的嘘声和谩骂,或许平局是让荷兰人相当满意的结果,赛后他直言依旧非常喜欢工体的比赛气氛。老汉的回答相当巧妙,相信会让北京球迷挑不出任何毛病。

  味道

  全世界德比大战,气氛都是一样的,那就是比赛永远艰苦,包括客场的气氛。

  本报记者 申炜

  球员时代,阿里·汉曾经参加过多次德比大战,他深知比赛激烈的气氛对于场上球员影响很大。赛前准备会上,阿里·汉在谈到比赛气氛的时候这样对球员们表示:“如果我告诉你们,这样的比赛和平常根本不存在区别的话,那么我肯定是在欺骗大家。问题是我们如何战胜这些不利因素,北京球迷肯定会营造出一种非常可怕的气氛,这对于每一支客队都是非常严峻的考验。大家紧张是正常的,但问题是对手也一样,再说紧张能够对比赛有帮助吗?”

  阿里·汉的话多少缓解了队员们的压力,比赛前热身的时候,他又动用了一个小计策,那就是等到国安队出场再去热身。尽管迎接泰达队的依旧是巨大的嘘声,但有国安队在场内热身,多少带走了北京球迷的注意力。在这种循序而进的步骤中,球员们开始适应了北京球迷制造出来的巨大噪音,这对于比赛帮助很大。一名球员谈到老汉对策的时候这样表示:“往年在这里比赛,每次一出来听到嘘声的时候,脑袋都大了,这次情况有了很大不同,要得益于赛前教练的调整。”

  京津德比对于一些球员而言,意味着要到魔鬼客场去踢一场艰苦的比赛,那么阿里·汉怎么看?荷兰人这样表示:“全世界的德比大战,气氛都是一样的,那就是比赛永远非常艰苦,包括客场的气氛。但我们这场比赛充分享受到了足球场上的激情和兴奋,球队的表现也开始成熟起来,我对他们今天的表现很满意。”阿里·汉的老奸巨猾在比赛最后阶段暴露无遗,他不顾球队在前场获得定位球机会,反而挥手让佐里奇回到后场,“我当时想的就是一定要控制住比赛的局面,避免让负于大连时的情景再次出现。”

  阿里·汉和工体的渊源很深,他赛前就宣称这里是自己的福地,果然工体没有让他失望。尽管这只是一场联赛,但赛后还是有记者问到了国足的相关问题,对此荷兰人则笑着表示:“我不会谈论国足球员,有什么问题大家问高洪波去。”当然,话题最后还是落在了工体身上。北京记者不怀好意,询问阿里·汉是否在工体感受到了不同的感觉,老头笑笑这样表示:“这次当然和几年前不同,上次北京球迷支持我,这次则不是。不过比赛气氛依然不错,球迷还是非常热情,我非常喜欢在这里比赛的氛围。”□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里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