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萨:亚冠要顺其自然 浐灞绝对有机会在上海取3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07:30  三秦都市报

  凭借一场酣畅淋漓的5:0,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又重新燃起了争夺下赛季亚冠资格的希望。不过,在这个全队士气空前高涨的节骨眼上,一向桀骜的浐灞主帅科萨反倒低调了起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明确地表示,对于浐灞队来说,重要的不是成绩,而是“我们一直在改变”。

  重要的是保持状态

  17日与长沙金德队的比赛结束之后,由于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有时间限制,因此科萨没有来得及向记者抒发自己的感慨,因此走出新闻发布厅之后,他拉着记者在体育场的一个角落里打开了话匣子。

  “对于我们来说,现在重要的事情是保持这种状态,让这种良好的势头一直延续下去。”科萨说,“你也可能注意到了,今年联赛每一次间歇之后,我们的第一场比赛都打得非常漂亮,今天也不例外,但是往往接下来,比赛就走了样,现在我们又取得了一个不错的开局,因此我们一定要努力地将这种势头保持下去。”

  科萨称,“一个赛季以来我们都在调整与磨合,让我欣慰的是现在整个队伍终于有了模样,我敢说在整个中超的队伍当中,我们的打法是独一无二的,继续按照我的思路发展,我敢保证将来我们一定会成为真正的强者。”

  的确,本赛季由于科萨是中途出任浐灞队主教练,整个队伍在初期的建设当中都没有按照他的思路进行,这也导致科萨在接任之后,一直在不断地调试,目前来看,科萨的这种调试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效果,抛开成绩不谈,饶伟辉、李凯等年轻队员的成熟,以及刘清的初露锋芒,还有王赟的再次回勇,都为浐灞队的未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但也正如科萨所言,目前的浐灞还不是非常稳定,球队需要通过一场接一场的联赛,让自己的打法和状态稳定下来,有了相对稳定的状态和打法,谁敢说浐灞队不会成为强者呢?

  亚冠要顺其自然

  对于亚冠的目标,在这场大胜之后,科萨依然显得非常低调,当记者抛出这个问题之后,科萨称,“正如我之前所言,现在我们重要的是要保持这种打法和状态,只要我们做到这一点,我相信亚冠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本轮联赛过后,虽然浐灞队的名次变化不大,但积分已经距离第四名只有3分之差,在联赛仅剩4轮的情况下,平心而论浐灞队的争“冠”希望还是比较大的,但科萨在这个关键时刻回避这个问题其实也有自己的考虑,让队员们放下包袱,去专心地打比赛,或许最后的效果要比把亚冠挂在嘴上更为理想。

  结束与长沙金德队的比赛之后,本周末浐灞队将有一场恶仗要打,客场挑战上海申花是浐灞队能不能晋级明年亚冠的生死之战,一旦能够从上海带走3分,那么浐灞队将会迎来一个比较理想的形势。关于上海申花,其实从本赛季两队的第一次交锋来看,尽管申花的整体战术素养比我们高,但浐灞队绝对有机会从上海带走3分。

  本报记者 王战荣

  

相关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科萨 浐灞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