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阿里·汉:战国安得1分等于赢3分 看好进军三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20:27  足球-劲体育

  “这一分太宝贵了,它的价值不亚于拿到了三分。”走出新闻发布会现场的阿里·汉,一边打着电话,一边朝着球队大巴所在的方向走去。在发布会现场没有得到提问机会的几名记者,刚好在老汉离去之前对他进行了补充采访,老汉因为拿到了事先想要的一分,心情相当不错,所以挂断了电话的同时也把脚步慢了下来。

  《足球》:您刚才似乎在电话里说,这一分跟三分的价值差不多,能够详细解释一下这样说的理由吗?

  阿里·汉:赛前我就说过,只要我们还能够继续保持住力压北京一分的优势,同时也没有让其他几名企图争夺亚冠的对手赶超过去,这就已经足够了。这一轮很奇怪,前六名的球队无一赢球,我们能够抢到一分已经是不错了。而且接下来我们打主场,北京是客场,所以我们还要继续抓住这个能够将比分与北京拉大的好机会。

  请问赛前您是如何进行战术布置的,您认为整场比赛的过程与您给队员们预测过的场面差距大吗?您如何评价泰达队的整体表现?

  由于赛前我们已经有了一个相对明确的拿分目标了,所以我告诉队员们首要任务就是做好防守,尤其是边路的防守,中路有萨沙和佐里奇负责我并不是特别担心,在做好防守工作的前提下伺机反击,在中场尽量不跟对手做太多的纠缠,然后直接推向前场到对手最危险区域。上半场这一个点做得非常好,所以我们虽然是客队但是表现得显然比北京队更为沉稳,也一度制造出了比他们更多的破门机会。

  当裁判给了国安队点球的时候您的心情是怎样的?为什么没有马上做出换人调整?

  说真的,当时我在的角度并不好,我也看不清楚那是否是个点球,但是事情既然已经发生了,也只能听从当时裁判的判罚。那个时候我有些为自己队员的情绪担心,害怕他们因为不满失去理智,不过我的队员们还是很好的保持了理性的一面,并且最终扳回了一粒进球。

  与第一次主场跟北京国安打成平局相比,您在两场比赛中的战术安排有什么不同?

  这场比赛我们更多的是利用了自己的头球优势和定位球战术,因为卢西亚诺、曹阳、佐理奇,他们都有很好的争高点和头球能力,同时,卢西亚诺也能够给其他人做很好的掩护,与第一场在主场跟国安比赛时对比的话,如果这场是我们的主场,最终胜利很有可能属于我们。第一场跟国安在主场较量时我们的队伍还没有磨合到最佳状态,现在不同了。

  对于未来的积分排名,您有怎样的预测?

  我对保持住目前的排名充满了信心,今后的每一轮比赛都非常关键,因为悬念越来越少,可以用来给人们制造想象的比赛分数越来越少。我们无论如何都要在主场拿下深圳队,这样一来不管上海申花与陕西中建的比赛输赢是谁,或者是打平,都不会让我的队伍因此丢掉前三的位置。另外两支对我有威胁的球队,大连和北京,他们也会在不久的将来遭遇,这样他们之间无论是平局还是各有胜负,都能够帮助天津队甩掉一个。所以,我们队最重要的是先做好自己。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