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广沪评球:申花缺乏控制力 姜坤罚下改变比赛过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15:52  东方体育日报

  朱广沪评球

  本场比赛体现出申花球员需要更高的责任感和更强的决心。无论在顺利还是不顺利的情况下,球员都应该避免不必要的犯规,这是一种责任的体现,必须以团队为主。核心球员被罚下场对申花的影响很大,如果姜坤没有吃到那张红牌的话,在人数对等的情况下,比赛的过程可能不一样,结果也许也不是这样。同时,他们需要在场上更好地控制自我、控制团队,进而才能控制住对手,申花球员缺少这样的决心。这场比赛申花在领先前并不占据优势,进了一球后反而有所改观。但是在被对手扳平直到反超后,球员的心态明显发生了变化,这时候需要像姜坤、于涛这样的老队员起一个带头的作用,帮助其他球员控制好心态。在这一点上,显得申花队员还不够成熟,欠缺经验。

  申花队的第一个进球很漂亮,是一种对对方的进攻作出回应的进攻,体现了他们变防守为进攻的能力。之后的比赛申花也能控制住场面,但是长春亚泰的战术打得很坚决,他们就坚持打左路杜震宇这个点。在前后场、正反方向抢下球之后,亚泰队的球员都会把球传到杜震宇的脚下,由他在左边路突破传球,对方的第一个和第三个进球都是得益于此。对申花而言,右路的陈雷就显得非常吃紧,他几乎是一个人在面对对方杜震宇的压力,申花其他球员包括前卫、后腰、中卫位置上的人对他的帮助都不够,没有小范围的互补,陈雷等于是一个人在战斗。此外,亚泰队整体防守时,杜震宇回得并不深,因此,当其他队员能够抢下球把球送到他脚下后,他的位置比一些申花球员更接近申花的球门,威胁也会更大。

  此外,亚泰队进的第二个球是定位球,在守门员扑出第一次射门后,对方有三个球员冲上去补射,但申花这边却明显处于劣势,这体现了对方的连续比赛能力要比申花强。

  丢球之后的申花缺乏经验,姜坤领了红牌,其他有些队员也不够冷静,让自己处在了被动的局面下。一场比赛如果球员们不能将精力集中在比赛本身,那么势必会影响比赛的整个团队。姜坤下场后,里亚斯克斯在前场获得的支持愈发减少,他的作用被对方限制住了,一个人难以对付亚泰队的整条防线,因此拿球射门的机会也很少。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朱广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