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亮:本想出其不意谁料被识破 点球没进对不起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15:00  北京晚报

  徐亮的勺子点球没进是昨晚比赛的转折点,虽然此后他将功补过,但仍注定了国安难以拿到3分。至于为什么踢出这么软绵绵的勺子,徐亮赛后的解释是:“不是这么重要的比赛,我还不会罚勺子,只可惜这招被对方猜到了。”

  如果不是打进一个任意球,徐亮肯定赛后更加郁闷。即使如此,徐亮还是觉得对不起球迷,所以昨晚回房后他连澡都没有洗,就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写下了“这么关键的比赛,点球没进对不起球迷,谢谢大家还能为我鼓掌,真的谢谢你们。”

  也许是看了齐达内2006年世界杯决赛的表演,也许是得到了习惯于罚“勺子”点球的托蒂真传,徐亮昨晚踢出的一个“勺子”,要不是被对方门将赵燕明猜对,那可是一个漂亮球。谈到这个勺子,徐亮苦笑说:“当时我想这场比赛这么重要,对方门将大概会以为我不敢罚勺子,可我就想出其不意,如果比赛不这么重要,我也许还不会这样想呢。”

  面对这个“勺子”,原地站着没动的天津队门将赵燕明轻松地把球抱在了怀中,这表明赵燕明完全事先有准备。果然,赛后他透露这是队友曹阳传授给他的“秘笈”。“当时曹阳过来告诉我,注意守好中路,加上我之前也看过徐亮罚的点球,知道他喜欢打中路,所以罚之前,我故意晃动身体干扰他,然后静候他的罚球,事实证明我猜对了他的想法。”

  本报记者刘大伟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徐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