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拉多纳执教申花未见端倪 与朱骏合作或是生意来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08:58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志强

  如果说马拉多纳南非世界杯前曾代言九城旗下那款名为热血球球的足球游戏,只是在小范围内引起反响,现在传出马拉多纳将在下赛季执教上海申花则足够劲爆。究竟是一向特立独行的朱老板要带来中国足球史上最大牌的主帅,还是只是一次商业合作,不妨拭目以待。至少这事的轰动效果已经达到,在搜索引擎中有关马拉多纳和申花的网页已经将近百万。

  执教申花传闻源自一通电话

  这一消息其实是来自朱老板上周在训练基地踢球时的一通电话,听到这个电话的只有寥寥数人,但经过媒体的放大,却很快成为了球迷关注的焦点。似乎也有申花高层的说法,朱骏将和马拉多纳沟通关于下赛季执教申花的问题。仿佛是为了证实这一说法,尽管老布的儿子兼经纪人出现在申花康桥基地,但申花与老布的续约谈判已经被暂时冻结。

  奇怪的是,朱骏对这一消息采取了既不肯定也不否定的态度,但他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却时而放出些刺激神经的话语,比如那句“不是什么120万美元,是300万欧元”,更被人解读为之前传言马拉多纳以120万美元执教申花的身价有误,马拉多纳如果带上自己的教练班子前来,年薪将达到创纪录的300万欧元,这更是吊足了球迷的胃口。

  马拉多纳代言九城的热血球球

  其实朱骏和马拉多纳倒是一直有合作,在九城现在主打的足球游戏——热血球球中,马拉多纳就是作为形象代言人的身份出现,双方的合作协议就是在今年的南非世界杯之前签订,而当时马拉多纳是阿根廷队主帅。此外朱骏试图收购利物浦的大动作中也包括了马拉多纳的元素,只不过现在利物浦已经名花有主,朱老板的收购却是早就没了下文。

  马拉多纳11月初来华进行慈善活动,将在济南、安徽、深圳等地进行一系列的义赛和慈善活动,据说经过积极斡旋,马拉多纳有可能改动行程,专程来上海呆两天,与朱骏进行会晤,由此也引发了外界关于老马是否执教申花的猜测。

  老马能否来上海还存在很多变数

  需要说明的是,老马能否来上海还存在很多变数,就在上周六,运作马拉多纳这次中国行的中方授权人否认了马拉多纳上海行的计划,据这位唐清慧女士表示,“我已经看到这方面的消息了,但是我可以说马拉多纳这次不会去上海,我们也从没有和上海方面有过任何这方面的交流。”而昨天又有媒体爆料称:朱骏陪马拉多纳作客济南,仍旧令人遐想。

  作为合作者,马拉多纳与朱骏见面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但两人见面谈什么,究竟只是礼尚往来,还是要真的涉及马拉多纳执教申花这样“惊天消息”的程度,似乎还有待下个月揭晓。有圈内人士这样表示,“当然是一切皆有可能,但首先得看人家愿不愿意来,再有申花花这样大一笔钱是否值得呢?”所以也有分析认为,“马拉多纳来上海转转很正常,但是否愿意屈就申花,毕竟他的主战场和影响力最大化的地方,还是在阿根廷国内。朱骏又愿不愿意掏出这么一大笔钱,请来一位除了新闻效应、其他价值不大的‘球王教练’?300万欧元,这可是个天文数字,相当于申花队一年要增加多少运营成本啊?”

  布拉泽维奇赢得所有人尊敬

  老板朱骏需不需要马拉多纳倒在其次,但对于正在年轻化进程中的申花队,更需要的却一定是布拉泽维奇,74岁的老头在申花的第一年虽然与冠军失之交臂,却赢得了包括对手在内所有人的尊敬,能将走了杜威、孙祥、郜林、毛剑卿等绝对主力的年轻申花带到联赛第二、相当长时间内还曾领跑中超,这个“老法师”确实有料。

  先不考虑赛场外的因素,单纯从球队的角度出发,一个已经被证实成功的老帅,和一个名气很大、但也只是带过几天国家队的前球王,哪一个对申花的球员成长更有好处?有球迷和圈内人士直言,“以老布现在的名气和水平,如果没法留在申花,中超等着请他的肯定不是一家两家。”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老头已经敏感地感到了老板另有想法,在上周他曾经对双方续约表示了积极的态度,表示球队应该从现在就开始准备下赛季,即便是客场输给亚泰,他也没有忘记向老板释放续约的诚意,“冠军是申花永远的目标,也许,下赛季我们就能实现。这个赛季对申花来说,已经是一个奇迹,毕竟我们有8名年轻球员,赛季初很多人认为我们会为保级而战。”对于自己帅位的潜在对手,老布显然并不是很清楚。“我听说了一些,但我不方便谈论这方面内容,这应该由老板来谈。”虽然老马的名气很大,但老布直言和自己无关,“我只做好我自己的工作,至于以后的事情,我和大家一样,看看再说吧。”

  而沪上一位知名足球媒体人如此解读此事,“朱骏喜欢足球,但他毕竟是个生意人。生意不好,没钱进账,朱骏就玩不久申花了。倘若从生意的角度看这件事,或许就好理解一些了。”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马拉多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