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赟导演本赛季最大分差 陕西进军亚冠又现光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07:20  三秦都市报

  

  昨日,中超联赛第26轮比赛,陕西浐灞在主场5:0大胜长沙金德,创下本赛季最大分差。此战过后,浐灞进军亚冠又现光明。

  这是一场属于王赟的比赛!在浑浑噩噩的度过了60分钟之后,浐灞队主帅科萨令旗一挥,本赛季鲜有出场机会的王赟终于迎来了上场机会,尽管留给他的时间只有30分钟,但对于一名优秀的运动员来说,30分钟足矣。在这30分钟里,王赟不仅扮演了攻城拔寨的角色,同时还扮演了中场发动机的角色,5:0狂胜长沙金德,王赟导演了本赛季浐灞这场最大比分的胜利。

  这样的胜利也许对于本赛季浐灞队的整体走势无益,但是王赟的“归来”总会让人对于浐灞队的明天开始信心爆棚。

  王赟导演灞大胜

  本场比赛由于赵旭日的受伤和郑涛的停赛,浐灞队主帅科萨不得已对阵容进行了微调,不过在科萨的调整环节上,王赟并不在其中,他被一如既往的按在了替补席上。

  第9分钟,稳住阵脚的浐灞队终于迎来了机会,于海的一记过顶长传让曲波获得了面对守门员的机会,后者在打门之前被金德门将张磊扑倒在了禁区之内,主裁判判罚了点球,卡隆操刀浐灞队1:0。

  然而,进球之后浐灞却又重新对场面失去了控制,进攻凌乱,防守漏洞百出。在这种情况下,全场球迷开始高喊毛剑卿和王赟的名字。第60分钟,似乎是为了迎合球迷,浐灞队主帅科萨终于开始调兵遣将,王赟和毛剑卿两人替换曲波、卡隆同时出场,浐灞队的一场进球秀也就此拉开了序幕。

  换人后仅仅1分钟,浐灞队就再次攻破了对方的大门,但谁也没有想到进球的会是王赟,他接于海的传球,中路右脚果断打门,浐灞队几乎奠定了本场比赛的胜利。不过,对于王赟来说,打进这一球尚不足以改变自己在科萨心目中的地位,因此大家看到在随后的时间里,王赟表现依然十分卖力,多次脚后跟妙传让全场的观众看得如痴如醉,但最为难得的还是他在第70分钟,直接任意球破门,帮助浐灞队将比分扩大为了3:0。

  第87分钟毛剑卿打进了本场比赛浐灞队的第4球,这粒进球仍然与王赟有关,是他在中路的策动组织,才让毛剑卿建功。补时阶段,浐灞队被认为最不会射门的萨利也进球了,这粒进球则是由王赟直接助攻的。

  “亚冠我从未放弃”

  两粒进球,一次直接助攻,一次间接助攻,外加数次妙不可言的脚后跟传递,王赟当然配得上本场的最佳,然而,赛后当王赟从西安市体育局局长贺长生手中接过最佳球员奖杯时,他却依然低调,“胜利是11名队员努力的结果”。

  自从浐灞队迁移落户西安以来,王赟一直是浐灞队不可或缺的中场主力,然而他这样的地位,缘于上赛季浐灞队的几次主帅更替受到了严峻的挑战,在成耀东离开浐灞队之后,他的出场机会就越来越少,本赛季在朱广沪初期的主力阵容当中,王赟的位置被来自塞拉里昂的卡隆所取代。科萨接任朱广沪之后,大家都以为王赟的地位会有所改变,但让人意外的是,固执的科萨依然没有给王赟多少机会,在这种背景下,王赟昨天的爆发对于他本人来说,意义重大。

  王赟说:“能在今天(昨天)的比赛中打进两粒进球,是我不抛弃、不放弃的结果,长期以来,陕西球迷给了我很大的鼓励,有了这些可爱的球迷,我在时刻准备着这一天的到来,今天这样的时刻真的来了,我本人当然感到十分开心,感谢长期以来支持我的球迷。”至于球队目前的形势,王赟在赛后坦言自己并不想多说,但有一点他向记者声明,“今年我们的目标是力争下赛季的亚冠资格,就我本人而言,我从未放弃对亚冠的追逐,我真的很期待能够有一天代表陕西出现在亚洲的赛场上。”

  王赟有望回归主力

  对于浐灞队来说,这样的胜利也许有点晚,但对于王赟本人来说,这样的表现来得却一点也不晚,本赛季一直在替补席上等待的他从此后有望告别板凳,重新跻身浐灞队的主力阵容。

  本赛季浐灞队还有四场比赛要打,除了最后一轮的对手重庆之外,其余三支球队都算得上劲旅。从目前的形势来看,积分已经与第四名持平的浐灞队仍然有晋级明年亚冠联赛的希望,在这种背景下,浐灞队比赛的目标就变得非常纯粹——争取每一场比赛的胜利,而在这个节骨眼上,王赟的回归对于全队无疑是一种很大的帮助。如果不出意外,在接下来的几场比赛中,王赟有望从塞拉里昂人卡隆的手中重新夺回主力位置。

  如果王赟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目前这种旺盛的势头,那么可以肯定,岁末的转会市场上,他依旧会被浐灞俱乐部贴上“非卖品”的标签。

  本组稿件文/本报记者 王战荣 图/本报记者 王东启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王赟 王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