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加冕延期揭开致命伤疤 若非一人神奇恐遭羞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7日21: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客场击败建业就可以提前四轮加冕,不过鲁能的美梦并没有在航海体育场实现,尽管安塔尔的压哨破门帮助球队带回了一分。可若不是杨程的神勇发挥,鲁能客场很可能蒙羞。对于鲁能来说,在夺冠基本没有悬念的前提下,如何改善球队的防线成为重中之重。若以目前这条防线去征战未来的亚冠和来年的联赛,恐怕会令球迷更加心惊胆战。

  赛前曾传出建业为了阻击鲁能开出了百万赢球奖金,俱乐部对此也并没有否认,只是强调无论对手是谁,最后五轮赢球奖金都是百万。在这种情况下,建业众将的战意从一开场就显得十分强烈,一波波的攻势连续威胁鲁能孱弱的防线。第6分钟,赵鹏的远射击中门柱,鲁能逃过一劫。可第12分钟,鲁能防线松懈的防守就再次给了建业机会,买提江远射,杨程奋力扑救化解第一次险情。可此时鲁能防线没有人及时解围,反倒是被奥比抓住空当劲射得手,鲁能城门率先告破。

  丢球后的鲁能试图在进攻端投入更大的兵力,可防线的漏洞令他们难以放开手脚。第22分钟,徐洋突破造成刘金东的犯规,建业任意球传中再次制造威胁,安塔尔解围未远,奥利萨德贝得球直接面对杨程,幸好这一次杨程发挥神勇将球单腿挡出。1分钟后,又是鲁能防线传球出现了失误,奥利萨德贝拿球如入无人之境,连过鲁能两名后卫再次形成打门,这一次又是杨程出击及时将球没收。

  之后大部分时间里,鲁能进攻端迟迟创造不出得分良机,建业领先后也更加坚决的打起了防守反击。在这种情况下,鲁能防线的问题再次暴露,第44分钟,徐洋左侧突破后传中,这一次卡洛斯漏球失误,中路的内托再次获得射门良机,幸好这一次杨程奋力将球扑出。1分钟后,杨程在不断的压力下也出现了一次失误,他扑球脱手险些给内托单刀的机会。杨程之后的铲球有点球的嫌疑,不过,紧接着面对内托的连续射门,杨程还是奋力将球扑出。

  进入下半场后,鲁能在进攻端投入了更多的兵力,可建业在进攻端同样不甘示弱,第56分钟,买提江的打门被杨程没收,5分钟后,于乐的打门也极具威胁,这一次又是杨程化解险情。之后,内托禁区内还有一次直接面对杨程的机会,杨程出击封住了近角,也再一次避免城门再次告破。从整场比赛来看,河南建业主场表现的很出色,他们本应可以拿到一场胜利,不过安塔尔的压哨进球让他们没有如愿。

  对于鲁能来说,客场未能提前夺冠并非意外,毕竟建业的主场并不容易攻克。可是从球队本身的角度来看,鲁能防线的问题已非简单用顽疾可以形容。本场比赛,若不是杨程的出彩发挥,鲁能很可能会客场蒙羞。在夺冠基本没有悬念的情况下,鲁能如今最该考虑的该是来年的联赛和亚冠联赛。可以目前球队防线的表现,新赛季难免会让人心惊胆战。

  杨程一己之力可以避免一场比赛的失败乃至溃败,可鲁能要想真正在来年的赛场上有所作为,防线之顽疾,必须要彻底改变。(小牛)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建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