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范根自荐国安却遭拒 高层:他没有中超成功经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4日08: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报道 韩国人李章洙在国安执教三年期间,给这支球队打下了鲜明的烙印。国安俱乐部也肯定了李章洙对球队做出的贡献,直到现在,国安的技战术打法以及体能基础,都是李章洙留下的底子。

  有过韩国教练执教的经历,国安会不会再次聘请韩国教练?俱乐部高层表示,确实有韩国教练主动联系过,此人正是曾执教过深圳平安的韩国籍主帅车范根。不过,此一时彼一时,现在的国安志存高远,目标已经定得比韩国教练更高了。

  在球员时代,车范根是韩国有史以来最辉煌的几名球员之一,曾经获得过多项荣誉。在退役转做教练之后,他也同样有着不错的履历。曾经出任过韩国国家队主帅,并获得亚洲最佳教练称号。在1998年,他曾经到中国深圳平安队担任主帅,不过,车范根在韩国执教时的优秀战绩并没有带到中国赛场上。在度过了极为平庸的18个月之后,他黯然回国,从此再也没有回到中国执教。

  在回国之后,车范根一度远离了教练岗位,而是在韩国电视台做起了评述员。直到2003年才重执教鞭,执教K联赛劲旅水原三星,并在04年率队夺得联赛冠军。 2010年,车范根率领水原三星曾在亚冠比赛中与中国球队有过三次交手,其中两次战胜河南建业。而在淘汰赛阶段,水原碰上的刚好就是北京国安,当时国安方面的主教练依旧是老帅洪元硕,结果水原最终以2比0淘汰国安。 虽然在亚冠赛场成绩尚可,但在国内联赛中,水原却始终成绩不佳,球迷“倒车”的情绪愈发高涨,于是在今年5月份,车范根宣布辞去水原三星主帅一职。

  在车范根下课之后,当时正在寻觅新教练的大连队,曾经一度传出将引进车范根的消息,但最终证实为谣言,车范根并没有前往大连。 如今,在国安海选主帅之时,车范根又和国安联系到了一起,这也并不奇怪。国安方面也证实,双方有过沟通。

  “车范根是主动联系我们的。”俱乐部总经理高潮说,车范根表示有前往北京执教国安的意愿,但国安方面,对他的兴趣似乎并没有多强烈。“韩国教练在某些方面,确实有高人之处,比如体能训练方面。但相比前南的那些教练,他们的执教水平还是有差距的。”高潮说,另一个让他放弃车范根的重要原因是,“他并没有执教中超球队的成功经验”。

  相关阅读:图拔难入国安因人品不行? 老布符合京足气质或入主

            高潮:首都球队必须赢每场球 国安新帅要有一种信仰

            御林军视血统和气质为生命 球员没个性难融入国安

            李章洙:国安球迷全国一流 选帅认熟容易向上面交代

            老彼德:国安当年不敢喊夺冠 主帅必须够霸气够圆滑

           "牛气"国安16年只夺1冠 罗宁:没给过足协1盒月饼

           北京足球讲究输也输得漂亮 球员有慵懒气质与优越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车范根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