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国奥10月两战叙利亚 冯仁亮大战阿里演申花内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14:4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妙红

  日前,中国足协正式给中国男足提出了冲击巴西世界杯的目标,而国足主帅高洪波也像男排主帅周建安一样,提出了“亮剑”精神。中国男排提出亮剑精神之后,在奥运会上超额完成了任务,为让中国男足也能够真正亮剑,福特宝为国足在10月份安排两场热身,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10月12日在武汉迎战南非世界杯殿军乌拉圭。

  下半年的热身赛已经完成了一半,1比1平巴林、0比2输伊朗和1比1平巴拉圭,尽管球迷和媒体普遍都认可这个成绩,但由于缺乏胜绩,国家队的FIFA排名还是下降了5位。但10月和11月的热身对手,一直没有完全确定下来,直到最近才明确了在10月与叙利亚和乌拉圭进行两场热身,而11月与拉脱维亚作赛。

  原先在没有能够完全确定乌拉圭来华比赛时,曾经打算安排叙利亚队和国奥队与中国队进行两场比赛,但显然,叙利亚在亚洲足球的地位并不是国足理想的热身对手。因此在最终确定了乌拉圭队将有新科金靴弗兰领衔来华之后,叙利亚队在中国的比赛则改为了分别对阵中国国家队和国奥队,中国男足将于10月8日迎战叙利亚,国奥10月12日与叙利亚再战一场。这也让申花球迷有幸看到冯仁亮大战阿里的一幕。

  与乌拉圭的比赛也是一波三折,最早在月初,中国足协发言人董华宣布中乌对抗赛将在深圳举行,但由于深圳方面正为明年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整修场地,对承办国家队比赛显得不够热心。而武汉方面却瞅准了中国队近年来这个最强对手,会给武汉带来的效应,积极与福特宝公司联系,在深圳方面犹豫的时候,拿下了中乌对抗赛的承办权。


更多关于 国足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