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帅忧心国安换帅触底反弹:怎么又让我们赶上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10:5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虽然未必知道“换帅如换刀”这句中国话,但是对于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来讲,本周六如此关键的一场比赛开打之前,对手阵中发生换帅如此之大的事情,很难算得上是一件好事。

  能够带领年轻的申花队,在今年的联赛中异军突起,除了让人叹服的内部挖潜能力,将冯仁亮宋博轩这些之前没有职业联赛经验的小将带进国字号球队之外,老布的另一个法宝,就是对中超对手极为详细和透彻的了解。与江苏舜天队的比赛开始前,老布和他的教练组成员,反复不下五遍观看了舜天队之前的比赛录像,从中寻找对手的优势和漏洞所在。而在这之前,有的时候,为了研究对手,老布甚至可以整夜不睡,而且还要拉上自己的助手。“只有真正做到知己知彼,我才能够在比赛当中做出有针对性的安排。”

  对于洪元硕和他的北京国安队,从接手申花的第一天开始,老布就将他们视为了最大的竞争对手。作为卫冕冠军,北京国安队也是今年中超BIG4当中表现最好的,甚至还是最近两年的亚冠赛场上,唯一一支获得小组出线权的中超球队。两队上半赛季的首回合较量中,正是根据自己的观察,老布大胆做出了让左前卫宋博轩改打左后卫的决定,一来可以用他的速度遏制对方速度很快的边锋闫相闯,另一方面,也用宋博轩和冯仁亮在左路的配合,轮番冲击国安队明显速度偏慢的右后卫罗斯。结果在那场比赛中,冯仁亮多次在左边路传出好球,彻底将罗斯这个点打爆,申花3比2取得了胜利。

  而在洪元硕下课之后,不但国安队的技战术打法,甚至球员的精神面貌,都很有可能发生很大的变化,所以老布才会感叹,像对手换帅这样的事情,“怎么又让我们赶上了?”此前主场迎战大连实德时,对手刚刚经历了连败,老布最担心的对手触底反弹,最终变成了现实。客场对阵辽宁,对手又刚刚进行过一次内部“整风”,结果,申花在沈阳被对手打得毫无还手之力。

  不过,在老布看来,对比赛而言,这些场外因素,显然不是决定性的。“我们唯一可以左右的,只是我们自己。上场比赛,我的队员们像英雄那样,战斗到了最后一分钟,我们也拿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这一次,战斗会更加艰苦,但我对孩子们从来都充满了信心!”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