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元硕执教路毁于三大硬伤 上任之初已藏不信任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3:36  北京晚报

  带着去年首次夺冠的兴奋,老帅洪元硕今年却未干完一个赛季,在去年自己上台的第23轮前,被迫交出了帅印。是什么原因导致他的失败?

  硬伤一:扶而不正

  作为国安队历史上第10任主帅,洪元硕的任命是最特殊的。上赛季洪元硕以代理主教练身份率队夺冠后,国安俱乐部最初并没明确表示要将洪元硕扶正,只是迫于冠军成绩和球迷呼吁的压力,这才顺水推舟将帅印交给了洪元硕。不过,我们注意到一个微妙细节,即国安俱乐部此后并未以召开新闻发布会的方式,正式宣布洪元硕出任主帅,这与聘请李章洙时完全不同的待遇,似乎暗示了洪元硕上任之初就存在着一些问题。

  硬伤二:体能训练差

  冬歇准备期,洪元硕在昆明参加高级教练员培训班,因此训练计划交给助理教练赵旭东执行。这份至关重要的体能计划制定得是否合理,执行力度又如何,对今年国安队是相当关键的一环。昨天,国安几名高层都提出,国安队现在出现的问题主因就是缺少坚实的体能基础,而冬歇准备期体能训练不力是主要根源。从记者跟队观察看,今年国安队的体能训练确实没达到李章洙执教时的强度。

  硬伤三:外援不得力

  在6轮不胜后,洪元硕频频提到门前机会把握不住的问题,实际暗指球队今年引援不得力的困境。不过,奥托是洪元硕亲自挑选的,其他人也参与了意见。奥托平时训练时表现相当出色,要命的是比赛中发挥不佳,身为前锋却进不了球,最终不得不离去。右后卫罗斯的表现堪称糟糕,多场比赛的失误直接造成了失分,这两人的引进与使用可以说基本失败。正是这一前一后缺少得力外援,才导致了国安队今年实力下降。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