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中超射手王改打中卫 老布点石成金解后防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07:48  东方网-文汇报
维森特(右)临危受命出任中卫,成申花防线亮点。新华社发

  昨晚,中超联赛第20轮比赛全部结束。在全场被动的不利情况下,上海申花队依靠恩朗的进球,客场以1比0幸运地击败重庆力帆。由于领头羊山东鲁能意外地1比4惨败给辽宁,申花将与榜首的差距缩小至1分。

  申花队本场比赛的最大亮点,却是首发出任中卫的维森特。由于戴琳受伤,陈永强、陈雷又因纪律或训练懈怠原因而被冷藏,疯狂的布拉泽维奇不得不将替补中锋维森特再次拉到中卫位置。在与天津泰达的比赛,维森特就临危受命出任了20分钟中卫。而本场与重庆之战,打满90分钟的巴西人成了申花防线的支点,表现得相当靠谱。

  本赛季申花脆弱的后防线屡受诟病,前18轮比赛仅有5场保证球门不失。在如今人手紧缺到连第二个后腰都派不出的困境下,申花居然连续2场比赛零封对手,取得了久违的连胜,巧的是这2场比赛中维森特都出任中卫,兴许这是布拉泽维奇最伟大的“发明”。

  是役,申花由小将姜嘉俊担纲左后卫,面对主队的右路强攻,申花左路几乎被打穿,频频告急。好在身高1米91的维森特基本控制了第一落点,加之阿里的沉稳冷静,这位中卫搭档成为申花球门不失的最大功臣。在走了杜威、吴伟超后,缺乏高度的申花防线屡屡在对手的高空冲击下失守。而维森特的出现,多少弥补了这一弱项。

  还有20天将满31岁的维森特·德保拉·内托,已经混迹中国足坛6年。从武汉到陕西,他一直被球队作为高中锋使用,至今已有51个中国联赛入球。由于状态下滑,去年年底遭陕西弃用的他,曾一度与中甲的沈阳东进签约,但今年3月又被申花作为第5外援引进。由于恩朗和里亚斯科斯表现出众,维森特在申花只能充任替补,在与河南(3比3)、青岛(2比0)2场比赛中获得关键入球,被老布赞誉为“一位始终值得信任的球员”。在接下来申花后防“揭不开锅”的窘境中,维森特居然成为一名合格的临时中卫,的确“值得信任”。或许维森特也该感谢老布,克罗地亚老头为他的职业生涯打开了一扇新的窗,作为中锋31岁有些迟暮了,但作为中卫,事业才正当红。

  除了维森特与阿里,申花还该感谢运气。屡屡大难不死的申花队在第77分钟取得进球,阿里后场大脚长传,吴曦奋力摆渡到禁区内,恩朗倚住对方后卫,右脚外脚背弹射破门,打破了长达8轮的进球荒。而伤停补时最后一刻,主队的射门竟被门柱挡出,有运气庇护的申花方才取得宝贵的3分。

  在本轮的其他比赛中,山东爆冷1比4不敌辽宁,北京2比2战平河南,深圳1比3不敌陕西,南昌2比0完胜长春,天津0比0战平杭州,大连0比1负于长沙,江苏4比0大胜青岛。

  本报实习生郭超豪本报记者沈雷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维森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