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布无奈变招却收奇效 维森特感恩欲从此安心打后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09:13  体坛周报

  体坛周报记者邵峰重庆报道 有心栽花花不发,无心插柳柳成荫。8月22日沪渝之战,被布拉泽维奇改造成中后卫的维森特,印证了这句话。由于戴琳上轮意外受伤,另两名后防主将陈永强和陈雷,又因犯错被老布处罚而不能上场,申花的后防线顿时捉襟见肘,巴西前锋维森特被拉回到中后卫位置。这本是老布的无奈之举,不料收到了奇效。

  这是维森特初次尝试踢中卫,但巴西人踢得有模有样,防守非常老道,做出了几次关键性的破坏,力保本队球门不失。“今天有些幸运,对手踢得很好,但我们赢了。后防线最值得表扬,他们顶住了压力,尤其是维森特,非常出色,虽然不是后卫出身,但他的防守帮助球队拿到3分。”22日赛后,老布重点表扬了维森特。

  在维森特的职业生涯中,此前并没踢过中卫,是老布发掘了他的潜能。由于身材高大,维森特头球能力出色,基本掌握了制空权。不过,转身慢、节奏慢的弱点,也暴露无遗。好在巴西人经验丰富,懂得扬长避短,在开场阶段遭遇对方几次突破后,维森特很快就扎紧篱笆,加强了和阿里的协防。申花门前虽然风声鹤唳,但始终没被攻破。

  因为是前锋出身,维森特在防守时也有一些得天独厚的优势,往往能化解开对方前锋的进攻。第17分钟,维森特就在关键时刻,破坏了金尼非常危险的射门——当时金尼突破到申花禁区里,先用身体倚住阿里,然后准备抡腿射门,就在这时,维森特如同“天兵”杀到,协防过来突然伸脚把球捅走,使得金尼射门踢空。

  “这个球很危险,因为金尼已经在小禁区里,如果不是维森特把球踢走,让金尼形成打门,那我基本是守不住的。”门将邱盛炯说,“维森特表现非常好,如果不是他的话,我们很可能先让对手进球,那结果就很难说了。”

  终场哨响时,维森特激动地跪在地上,感谢上帝。老布则一直等在场边,球员们过来后,他选择第一个跟维森特握手,并低声跟巴西人说了几句。“教练说我表现得很好,比赛赢了,大家都很高兴。”维森特事后透露,“无论踢前锋还是后卫,只要球队需要,我都能接受。我要感谢教练,他发现了我的潜力,以后假如我真踢不了前锋,就可以安心打后卫了……”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