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帆老总自信满满:客场都能赢申花主场为什么不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12:44  重庆晚报

  一谈起申花,力帆将士马上就能想起赛季初客场黄希扬绝杀对手的那一幕。那场堪称本赛季力帆最经典的比赛一直是大家美谈。“既然客场能赢,那主场为什么不能呢?”老总陈宏美美地回忆着当天的情景,颇有自信地说。今天晚上,力帆在奥体再次面对上海申花,对于保级优势并不明显的他们来说,这依然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

  战申花 不败当先

  “有时候谈多了输赢不好,老是不谈也不好,我们换个说法,打申花嘛,目标‘不败’。”昨天,力帆老总陈宏用这样的方式诠释了这场比赛的目标。“不败”包含了很多含义,既说明力帆目前可以接受主场和申花打平,但同时也包含了他们在平局的基础上依然有赢球想法的意思。“客场那么艰难我们都能赢,主场又有什么不可能?”

  力帆一直感觉今年的申花,在中超传统强队里算是相对好打的球队了。虽然目前成绩不错,但比起北京、山东、大连来,人员结构上还是有软肋。“他们的外援的确好,但年轻人太多了。”代理主帅魏新这样评价现在的申花,“客场我们绝杀对手就是抓住了年轻球员的失误,申花比起山东、北京来,关键就是发挥不稳定,这就是力帆的机会。”虽然他和教练组都认可一场平局是可以接受的,但魏新依然有自己的小九九。在看了本轮的对阵形势后,他感觉这一轮力帆有一个良机。长沙、青岛、南昌这些落后于力帆的队伍全是客场面对强敌,能不能拿分都成问题,更别说取胜了。“如果我们真能赢了申花,完全有机会把保级优势扩大到5分,很有可能一举奠定保级形势。”

  备战时 最忧门将

  为了尽量减免一周双赛带来的疲劳,力帆昨天依然没有将球队拉到奥体主场适应场地,而是在洋河基地秘密地操练着“摘花秘方”。“其他位置都没有什么问题,现在最担心的还是门将呀。”昨天下午,在洋河基地督战的几位力帆高层坦露了他们的心声。

  对于球队目前的状态和心气,俱乐部高层和教练组是比较放心的。除了吴庆外,没有严重的伤员,也没有红黄牌停赛,力帆几乎可以说是以最强阵容出击。加上客场绝杀申花的激励,信心方面也不用担心。但在上一轮小将余勇喆犯下低级错误后,门将位置却成了大家最担忧的事情。

  “我们也提议过,是不是和正元就完全不能用了,是不是田旭就根本不行呢?如果实在有必要,不妨换一换,说不定有意外的惊喜呢。余勇喆自己当初不也是临危受命?”一位高层这样告诉记者。不过,在商议后大家还是认为,余勇喆的能力在力帆的几个门将里算是最好的,状态起伏可能还是心理问题,所以需要给他一点鼓励,贸然换了恐怕对他本身的发展不是很有利。客场打申花时,余勇喆的表现就不错,所以今天,他依然继续首发的可能性最大。

  谈金尼 申花很怵

  或许是在上海一败留下的深刻印象,一说起力帆这支队,申花老帅布拉泽维奇就收敛起惯有的自信,低调而谨慎地说:“谁敢小看力帆这支队伍,就一定会吃大亏。”

  正是因为赛季初申花的三连胜被力帆戛然而止,打击了老布的雄心万丈,也让他认识到中超确实无弱旅的现实。而现在的力帆又有了新变化,布鲁诺的加盟让后防线提高了一个档次,而至于金尼的回归,更是申花最忌惮的。申花的后防身体比较单薄,怕的就是金尼这种又高又快、冲击力特别强的前锋。赛季初申花主场虽然1比0战胜过长春,但当时金尼就搅得申花后防苦不堪言。在戴琳受伤、陈永强是否解禁还没有定论的情况下,布拉泽维奇无奈地表示,力帆现在为保级拼命,申花客场绝不好打,只拿1分就够了。

  记者 罗翔 实习生 雷行行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力帆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