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帆不惧强敌豪言打对攻 盯住申花两大杀手成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5:07  重庆时报
里亚斯科斯
里亚斯科斯
冯仁亮
冯仁亮

  又是在主场,对手又是一支有夺冠实力的球队,继上个主场和山东鲁能血拼后,今晚,重庆力帆将迎来上海申花。

  申花积34分,目前在积分榜上高居第二位;而力帆队只有19分,排名倒数第四。

  但是,力帆的战术却很明确:进攻!

  忘掉上轮遗憾

  吴庆带伤训练,要为保级出力

  周中客场战平长沙,对力帆队代理魏新来说,有喜有忧。

  忧的是,最后阶段因为乌龙被对手扳平比分,让球队丧失了拉大和对手差距的良机。

  “的确很遗憾,如果赢下,我们就领先他们5分了。”魏新说。

  喜的是,力帆上赛季客场打保级的对手全败,而本赛季这种尴尬终于不复存在。

  “这是心态上的改变。以前我们一打这种保级关键比赛,就发挥失常。而从这场球来看,这个毛病已经改了很多。”魏新这样评价球队的进步。

  由于上轮打长沙时,球队是因为乌龙球错失好局,所以最近两天,俱乐部把精力放到了给当事人赵和靖、余勇喆“减压”上。

  力帆老总陈宏强调:“意外已经发生了,就不要放到心上。要看到球队积极的一面,打好与申花的比赛才是当务之急。”

  从昨天傍晚力帆在洋河的最后一练来看,乌龙球带来的负面影响已经基本消除。

  更让大家感动的是,上周因伤缝了40多针的老将吴庆,也已经穿上球鞋进行慢跑恢复。“在保级的关键时候,我也得尽快回到场上,出一份力。”吴庆说。

  记住客场气势

  客场赢了申花,主场绝不死守

  自2009赛季重返中超后,力帆对申花的战绩一直不错。最近两次交手,力帆分别在主场1∶1战平对手,客场2∶1逆转对手。

  尤其是后一场,申花名帅布拉泽维奇都承认,力帆队的表现更配得上3分。

  当时,力帆在下半场的主动压上进攻,让申花队手忙脚乱。比赛中一传一射的黄希扬表示:“申花实力肯定比我们强,但我们客场既然能赢球,就没有害怕他们的理由。”

  自魏新担任代理主帅后,力帆也一直坚持着以进攻为主的打法,5场比赛,力帆进了8个球。

  魏新解释这一现象时说:“一方面是因为我们是保级球队,必须攻出去才能抢得更多分数;另一方面,金尼的回归让球队前场的进攻默契程度更高。他的作用不仅仅是3个进球,更重要的是带动了全队进攻的节奏。这轮同申花的比赛,我们肯定也会首先考虑破门得分,而不是一味死守。”

  但魏新同时也提醒球员,有信心是好事,也不能盲目乐观,“毕竟申花经过半个赛季磨合后,已经比较成形。”

  盯住箭头人物

  8号外援很快,新晋国脚很猛

  毫无疑问,申花的哥伦比亚前锋里亚斯科斯,将是力帆最大的威胁。

  申花8号本赛季已经打进13个球,首回合还曾攻破力帆队的球门。“不能给他快速突破的空间!”一位后防线主力球员说。

  不过,力帆教练组也提出,新晋国脚冯仁亮在边路的突破,也是力帆需要特别注意的。

  比起上赛季来,力帆队后防线已经有很大改观,尤其是布鲁诺加盟后,和赵和靖在中路的搭档比较让人放心。

  “打完申花,我们还要客场战杭州。如果我们能顶住这些和强队的比赛,那么后面对阵青岛、南昌这种保级对手,就要轻松一些。”陈宏说。

  低调申花只想拿1分?

  本场比赛前,申花已经取得三连胜。但对阵保级球队重庆力帆,主帅布拉泽维奇却很低调:“这是一个比之前对手更难缠、也更麻烦的对手,我们首先要确保能带回分数,然后再看有没有惊喜。”

  首回合在重庆力帆身上吃的亏,布拉泽维奇记忆犹新。当时,申花也是在三连胜后栽了大跟头。

  今天的比赛,申花队隐患的确不少。上轮打天津,陈永强、陈雷及王洪亮三人都缺席了18人名单,如无意外这三人今天依然将被雪藏。其中主力中后卫陈永强是违反队规被处罚,另外两人则是有伤。

  更糟糕的是,主力后卫戴琳意外受伤,让布拉泽维奇几乎无人可用。为了保证后防线上的高度,上轮对天津老布甚至让高中锋维森特客串了20分钟的中后卫。而另一名外援后卫阿根廷人马蒂亚斯,由于刚刚加盟,和球队磨合程度也不够。

  种种迹象,都显示出对力帆的利好。而从风格上讲,申花也比较怵金尼这种身体条件出色的中锋。

  但是,力帆并不敢掉以轻心,“如果外面的消息都显示我们利好,我们越会提醒大家小心。他们既然能在这种状态下赢天津,那么我们也不能盲目乐观。”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任重 采写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