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帆欲克申花尽快上岸 老布客场复仇难上加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4:13  重庆商报
力帆代理主帅魏新
力帆代理主帅魏新
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
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

  中超联赛第20轮的比赛今天全面打响。周中客场2∶2遗憾战平金德的力帆,将在今晚7点30分坐镇主场迎战目前排名第二的上海申花。本赛季初,力帆在申花主场全取三分,不但赢得了本赛季的客场首胜,还终止了主队的三连胜势头。本轮两队再次相遇,力帆想要拉开与保级对手的分差必须全力取胜,而申花则希望在争冠上继续对鲁能产生压力,一场恶战在所难免。

  力帆摘“花”有心得

  两队本赛季的第一回合交手中,力帆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客场以2∶1逆转当时三连胜并暂居积分榜第一的申花,爆出了该轮比赛最大的冷门。不过,在力帆上下来看,这样的结果并不太“冷”,毕竟本赛季前朱骏将队中的大牌清洗得所剩无几,队伍的实力较上个赛季有所下降。“其实他们同样有弱点,就看我们能不能抓住他们的弱点给他们致命一击。”代理主帅魏新认为,这支申花队的年轻队员也较多,心态起伏也很大,一旦在比赛中迟迟无法得到他们想要的结果,同样变得很急躁。“我们之所以能在客场逆转他们,就是因为他们在下半场打得太急,后防出现的漏洞太多,结果被我们打进一球后越来越急。”魏新透露,这场比赛力帆要做的就是等待对方犯错误,哪怕是场面上一时被动都不怕,关键是不能乱,要按照自己的节奏去比赛。

  全力争胜尽快“上岸”

  力帆阻击申花助鲁能?在本轮联赛前,有媒体同行曾这样向本报记者咨询。其实这也难怪,因为这样的事情在上个赛季就曾发生过一次。2009赛季中超联赛第29轮,只在理论上存在保级希望的重庆力帆在主场1∶1战平上海申花,这样的结果对于力帆来说自然毫无意义,不过却帮了山东鲁能的大忙,因为该轮比赛前山东鲁能与上海申花正为亚冠资格而争得头破血流,而该轮比赛结束后,仅仅拿到一分的申花彻底退出了亚冠资格的争夺。巧合的是,当力帆本轮再次在主场迎战申花时,申花落后鲁能4分而暂居第二,如果要想继续保持争冠的希望,本轮对阵力帆首先要保证不输球,才不至于被鲁能将领先优势扩大。不过,力帆目前的处境也并不理想,稍有松懈就会被保级对手赶超,三分对于力帆来说同样重要,“我们没有实力去帮别人,我们惟一要做的就是打好比赛全力争胜,尽快上岸(脱离降级区)。”俱乐部高层如此表示。

  赵和靖期待好梦重圆

  作为力帆后防线上的大将,赵和靖每个赛季都希望自己能够打进至少一个球,而本赛季的这个目标在第5轮时就得以实现——客场挑战申花,正是他的头球帮助力帆扳平了比分,为球队最后的逆转立下汗马功劳。所以,当两队再次交手的时候,赵和靖期待自己能好梦重圆,再次为球队建功。上轮比赛客场对阵金德,赵和靖在比赛临近结束阶段因为解围失误而造成一记乌龙球,球队也最终遗憾的以2∶2与对手战平。赛后,小赵一直对自己的失误心怀愧疚,这也让他更加期待在本场比赛中能用进球来弥补自己的过失,他表示:“每个球员都希望能进球,不过只要球队能获胜,我不进球也无所谓,更何况我的主要职责是防守,在比赛中挡住对方的必进之球,其实就跟前锋进球一样重要。” 

  布帅叮嘱重点防金尼  

  自从朱骏接手申花以后,申花队每个赛季都会出现队员因违纪而被排除在大名单之外的情况。上轮比赛前,申花队中又有三名主力球员未能出现在大名单中,布帅近日对此作出的解释是,三名队员中其中有两人是因为思想方面出现了问题而失去了进入大名单的机会,另一人则因为伤病而无法登场。本轮比赛,这三人恐怕依然无法登场,这让申花队的防线受到了不小的影响,据了解,在出征重庆前的最后一次训练中,布帅提醒自己的球员,一定不要轻视力帆,否者就将受到惩罚。而在布帅看来,力帆队中最有威胁的当属近期状态不错的金尼,申花的防线一定要时刻警惕这名冲击力极强的前锋。此外,曾在两队第一回合中打进一球的黄希扬也将成为申花重点关照的对象,“14号是一名非常不错的球员,远射非常有威胁,下一次交手的时候我们的防守队员一定要特别注意他,”布帅曾在第一回合交手结束后如此评价黄希扬。  

  本组稿件 记者 莫景皓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