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前瞻:国安建业焦点碰撞 申花客战力帆谋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1日08: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中超联赛第20轮赛事将全面展开,领头羊山东鲁能将客场对阵辽宁宏运,从历史交锋战绩上看,鲁能有望延续强势;上海申花客场对阵重庆力帆,申花将为本赛季首回合的主场落败而全力复仇;北京国安主场同河南建业上演焦点战,天津泰达与杭州绿城的较量可理解为亚冠门票的直接争夺。

  深圳红钻VS陕西中建

  比赛时间:8月22日 周日 15:30

  比赛地点:深圳体育场

  天气:多云 33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广东体育、西安商务

  预测结果:平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13次,中建对深圳队3胜8平2负稍占上风;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中建主场3-2击败深圳队。近4个赛季来,深圳主场对中建(国际)保持不败,不过1胜3平的战绩也说明,深圳队想“吃下”中建有不小的难度。上轮深圳队客场输给了亚泰,不过24分积分仍稳居积分榜第9位,陕西队上轮在场面绝对优势的情况下被国安逼平,目前积23分位列第12位。

  但也就是在“惜平”国安后,陕西队实力得到了广泛认可,这对球队的信心显然会有提升。上赛季后段曾效力于深圳的毛剑卿,因家人生病将缺席此战;本赛季中段从中建转投深圳的王尔卓,则将因合同约定同样休战。

  辽宁宏运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8月22日 周日 19:00

  比赛地点:沈阳铁西体育场

  天气:小雨 16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辽宁公共、山东体育

  预测结果:鲁能胜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11次,鲁能9胜1平1负占绝对上风;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鲁能主场2-0击败辽足。上轮鲁能在主场逆转实德,以3连胜表现继续强势领跑。此前的中超历史上,鲁能两次击败实德分别是在06与08赛季,鲁能最终均获得联赛冠军;上轮鲁能又击败实德,也被舆论视为鲁能本赛季争冠的“强心剂”。鉴于鲁能当前状态与同辽足的交锋战绩,此战鲁能理应更被看好。

  上轮莱昂与卡洛斯在比赛中相继受伤,不过这两人的情况均不严重;崔鹏伤势也恢复良好,有望重返出场阵容。韩鹏在上轮为鲁能打入决胜反超球,本赛季入球数已提升到11粒(近8轮打入6球),而辽足锋将杨旭也是当前国脚,两人之间的对比是比赛另一看点。

  大连实德VS长沙金德

  比赛时间:8月22日 周日 19:00

  比赛地点:金州体育场

  天气:雷阵雨 19摄氏度 北风4-5级

  电视转播:大连文体、广西体育

  预测结果:实德胜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13次,实德7胜4平2负占据上风;本赛季首回合中,实德已在客场3-2击败金德。金德上一次在联赛中击败实德已是2006年的“旧事”。上轮实德虽被鲁能逆转,终止了7轮不败,不过实德(26分,积分榜第7位)仍展现了相当战斗力;而金德上轮主场战平重庆后,仍是垫底积分榜(17分)。本轮在客场作战,面对实力相对更强的实德,金德抢分很有难度。

  北京国安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8月22日 周日 19:30

  比赛地点:北京工人体育场

  天气:多云 22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北京体育、河南八套

  预测结果:主队不败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7次,国安3胜4平对建业保持不败;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国安客场1-1战平建业。不过虽是“保持不败”,国安主场打建业也很感难度——3次较量中,国安只取得1胜。上轮国安(30分)客场战平中建,虽然洪元硕表示对比赛满意,京城主流媒体也撰文点评“务实保1分”的正确性,但球迷舆论对国安该场的极度被动仍不满意。此番回归主场,国安只有拿出积极表现才可安抚球迷,这也是冲击榜首集团所必须的。

  建业上轮主场0-2输给舜天,近5轮只得1分,排名已下降到第10位(24分),赛后球迷冲突所引出的“流血事件”更凸显球队困境。在主教练、俱乐部管理层已被球迷持续质疑的情况下,建业务必要避免再遭败局。上赛季乔尔-格里菲斯在对建业比赛时的“中指事件”,也必会刺激双方全力对决。

  江苏舜天VS青岛中能

  比赛时间:8月22日 周日 19:30

  比赛地点: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气:多云 27摄氏度 东风3-4级

  电视转播:江苏体育、青岛生活

  预测结果:主队不败

  双方上赛季开始于中超碰面,迄今3战舜天1胜2平对中能保持不败;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中能主场1-1战平舜天。近两轮舜天相继击败了中建、建业,强势抢分下积分已达到24分(位列积分榜第8位),可说一举摆脱了此前的保级压力;而中能近3轮非负即平,积分17分与金德同为积分最少球队。士气更盛的舜天此战也拥有主场优势,继续拿分的可能性很大。

  重庆力帆VS上海申花

  比赛时间:8月22日 周日 19:30

  比赛地点:重庆奥体中心

  天气:阵雨 24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上海体育

  预测结果:客队不败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9次,申花6胜2平1负占据优势;不过力帆对申花的唯一胜利就是在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力帆于客场2-1战胜申花。上轮申花主场1-0小胜泰达,虽距离鲁能仍有4分差距,但领先第3位国安的优势也已达到4分。此战申花更有为首回合交锋而复仇的意义,争胜目标非常明确。

  冯仁亮上轮打入了对泰达的制胜球,其已被布帅评价为申花核心;力帆方面也有本土亮点黄希扬,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就是黄希扬的出色表现率领力帆击败申花。重庆目前积19分位列积分榜倒数第4位,保级压力依然直接。

  天津泰达VS杭州绿城

  比赛时间:8月22日 周日 19:30

  比赛地点:泰达体育场

  天气:多云 20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天津体育、杭州五套

  预测结果:主队不败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7次,泰达对绿城5胜2平保持不败;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泰达客场0-0战平绿城。不过,在绿城本赛季实力激增情况下,双方交锋战绩也可理解为有“欺骗性”。天津队上轮客场不敌申花,但从积分形势上看,其26分依然紧追着亚冠资格,而绿城积29分正位列积分榜第4位,胜负之间两队形势将完全不同,此战可理解为“亚冠门票”的直接争夺。

  泰达正保持着主场3连胜,主场氛围可说是泰达于本场硬碰硬中的最大利好。卢西亚诺的高点冲击力已迅速在泰达阵营赢得口碑,他与绿城高中锋拉米雷斯正可进行对比。

  南昌衡源VS长春亚泰

  比赛时间:8月22日 周日 19:30

  比赛地点:南昌八一体育场

  天气:多云 26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江西少儿、吉林文体

  预测结果:客队不败

  双方本赛季才开始于中超过招,不过作为升班马的南昌队在首次碰面中就于客场2-1击败了亚泰,该场比赛也可说是亚泰本赛季“沉沦”的特写镜头之一,此战对于亚泰显然有复仇意味。上轮亚泰主场2-1击败舜天,积分达到23分,球队压力得到了进一步缓解。南昌队上轮客场1-1战平绿城,积19分仍仅领先榜尾的金德2分,仍需为抢分苦战。

  值得一提的是,前19轮战罢,中超输球最多的纪录就是由亚泰和南昌队共同保持,均达到10场,此战如分出胜负,落败的一方就将独自承担尴尬头衔。

  (木之火)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前瞻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