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泰新锋煞:进球献给妻儿 未加盟国安因位置不合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12:1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徐岗长春报道

  18日,亚泰主场2比1力克深圳,克劳迪内头顶脚踢梅开二度。3轮4球,长春球迷亲切地叫他“内内”,甚至拿他与05年冲超和07年夺冠的两位神射手伊利耶和达扎吉相提并论。

  二次转会期间,克劳迪内曾在国安试训,但最终被放弃转投亚泰。就在克劳迪内两个头球、一次捡漏外加一个精彩的倒钩展示自己全能战士的实力时,国安却因为攻击乏力遭到媒体与球迷的一片抨击……

  体坛:那个倒钩破门实在太精彩了,是你职业生涯最漂亮的进球吗?

  克劳迪内:当时队友的传球正好到我身边,倒钩是最直接的方式,也是唯一的方式。射门后我看不到球门,但感觉打得不错,幸运的是球进了。这不能说是我个人最漂亮的进球,只是其中之一。

  体坛:进球后你做出心形手势,要把进球献给谁?

  克劳迪内:送给妻子和儿子,他们在巴西可以通过网络直播看到这场比赛,我要把自己的爱心送给家人。

  体坛:踢了4场比赛后,觉得中超水平如何?

  克劳迪内:中超比我想象的要激烈很多。来中国踢球之前,我通过朋友、网络对中国足球进行了一定的了解。真正踢上比赛后,感觉到中超比赛速度很快,队员个人能力都不错。

  体坛:现在你的状态非常好,3场打进4球,这个赛季打算进多少球?

  克劳迪内:进球不是我一个人的努力,同伴非常支持我、相信我,每场比赛都会给我传很多好球,有机会就让我去射门。至于进球目标,我还没有这个想法,越多越好。

  体坛:当初你在北京试训没有被留用,而来到长春后大放异彩,这是不是北京没有慧眼识英雄?

  克劳迪内:不不,并不是这样。在北京试训时间,我得到了球队上下的认可,最终没加盟国安是位置关系,他们选择了更熟悉、习惯踢边路的小马丁内斯,而我喜欢踢前锋位置。

  体坛:亚泰前一段遭遇危机,怎么看待你所在的这支球队?

  克劳迪内:来长春之前,我对亚泰队已经有所了解。这支球队拿过联赛冠军,去年获得亚军,只比冠军北京少1分。亚泰队很有实力,但本赛季换了新的教练,阵容变化很大。由于伤病原因,还有球队要适应新教练的战术体系,导致成绩下滑。通过这几场比赛,我觉得我们队很有战斗力。目前的困难肯定会过去。请相信我,我现在还没达到个人巅峰状态,体能有欠缺。陆续通过几场高强度的比赛,一定能恢复到最佳。

  体坛:习惯中国的生活吗?很多外援都对中国菜不太适应。

  克劳迪内:(笑)正在习惯中,对中国菜的确不太适应,和队友吃过几次饭,通常情况下很多菜都太辣了,有些受不了。

  体坛:生活中遇没遇到什么困难?

  克劳迪内:除了饮食,长春对于我来说很陌生,我每天都想巴西的妻子、儿子和很多朋友。听说你们是中国最大的体育报,通过你们我要感谢亚泰俱乐部,他们对我非常好,专门为我配备了葡语翻译,给我提供了一套条件特别好的公寓。大家对我像兄弟一样,每次教练看到我,都会问“吃得怎么样,休息得好不好”,真的特别感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