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足第二阶段摇身变客场龙 高歌奇改良战术更识时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5日10:05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希腊人瓦西里奥斯给球队带来了体能,随队来南昌的300名深圳球迷给球队带来了运气。昨晚做客南昌,上半场僵持不下时,基伦利用一次反击机会打破僵局,下半场被围攻得终于招架不住了,加迪杰罗夫又把南昌队好不容易得来的点球打到横梁上。最终深圳茅台红钻队1比0险胜南昌,积得24分排名第9,进一步拉开与降级区的差距。

  入夏以来的联赛第二阶段,深足在此前两个做客夜战中都全取3分,这场依然延续了夜来香的势头。在回酒店的大巴上,黄凤涛开玩笑说:“我们居然都成客场龙了。”

  为什么能成客场龙?跟高歌奇改良战术有关。在深足结束9轮不胜的重庆奥体中心,当时身负压力的高歌奇第一次彻底打起了防反,而那场及时雨般的胜利显然让他从此“更识时务”。这场打南昌,高歌奇赛前看了南昌队最近两场打北京和上海的录像,发现朱炯的队伍在反击和转移球上很有特点,而在南昌的高温之下,积极进攻是兵家大忌,所以高歌奇压根儿就没想着主动进攻。基伦在上半场第32分钟的狮子甩头打进他个人在中超赛场上的第2球,这个进球跟他做客辽宁进的那球一样,都是源于一次反击。这次最后一传来自在边路高速插上的右后卫宋琛,而在中路策划反击的,是状态越来越好的日科夫。这回,高歌奇的“保守”又实用了一把,虽然在领先之后,他把3个换人名额还是给了中前场。

  赛后,按照之前私下约定,客场赢球后,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本该是助教张增群,但这回高歌奇亲自出马了,可见他对这场让球队远离保级区的胜利实在高兴。在说到连续夜战都赢球的问题时,老高说:”这不是巧合,是球队拼下来的结果。这场夜战跟前两场还不一样,南昌晚上也太热了,体力消耗还是很大,但晚上总还是比下午好。“因为进球的是基伦,维切利奇又在后面滴水不漏,所以高歌奇不忘“感谢领导”:“二次转会期间,万总做的引援工作很不错。”

  最近5轮,深足3胜2平,深足彻底走出低谷。

  南都记者 丰臻 发自南昌


更多关于 深足 深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