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朴成华:六场不败有妙招 我的赛季目标还是前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6:12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于洋

  六轮不败,朴成华率领大连队已经从降级区慢慢走到联赛中上游,对于成绩,球队上下满意,球迷们更感到欣喜,究竟朴成华用什么方法做到六场不败?昨天下午,在实德基地里,老朴给出了他的答案……

  六场不败有妙招

  记者:六场不败,球迷看在眼里,你究竟给了大连队带来了什么?

  朴成华:现在我和在韩国的执教风格并没有什么两样,只不过来到大连队之后,我从训练上和管理上做了一些调整,把现在这些队员的特点表现出来,让这些队员有自信,这样我能更好的安排技战术。

  记者:执教了两个多月,中韩两国足球的差距在哪?

  朴成华:其实我在大连队这段时间里,发现了中韩两国足球之间确实有差距,但这个差距并不是很大。我认为通过技术提高并不是很有效的方式,而让中国球员在求胜欲望和战术方面提高才是有效的途径。

  记者:如何提高队员们的自信?

  朴成华:提高自信的方法很多,但大多数需要他们通过比赛来完成。我们能够战胜北京、长春,逼平陕西这样的对手,就能够从另一方面增加信心。队员们做的很不错,我在比赛中强调勇于拼搏的精神,让每个人都感到自己很重要。

  赛季目标是前四

  记者:从目前情况看,你带队的目标是什么?是夺取下一个冠军还是闯进前四?

  朴成华:毕竟是刚来到球队,接手球队时还有很多困难,但通过这六场比赛来看,队员们已经付出了百分之百的努力。但夺取冠军和闯进前四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还得看其他球队的状况。看看其他对手,比如南昌队,他们能在客场战胜上海,说明了在进军前四的路上有这样的对手是有很多困难的。

  记者:面对如此困难,怎么解决?

  朴成华:尽管前进路上有这样或者那样的困难,但我和教练组一起要克服困难,尽我们的最大努力完成我们的目标。队员们也不会放松,将继续迎接今后的比赛。希望我们本赛季结束后能够完成进军前四的任务。客场战胜河南之后,我觉得目前我们球队的人员选择不是很富裕,所以继续前进需要很小心,很用心的准备。

  我要选个中后卫

  记者:既然谈到阵容,你执教这段时间以来,究竟如何看待大连队目前进攻所构成的三叉戟?

  朴成华:首先我想说的是进攻方面,詹姆斯的盘带技术非常不错,但他在门前的得分能力有所欠缺,所以我把詹姆斯安排到左前卫的位置,这样可以充分发挥他的特点和优势。在卡布罗夫来到球队之后,尽管他跑动不多,但他在中前场的拿球和传球都非常准确,关键是他的门前得分能力很强。我很满意詹姆斯、安贞焕和卡布罗夫构成的攻击组合。

  记者:如何看待防守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杨博宇在之前比赛中曾经犯的一些错误?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是否做出改变?

  朴成华:在防守方面,我觉得构成后防线的球员并不是很理想,但目前不可能补充后防线,我们只能通过整体协防加强防守能力,虽然杨博宇在之前比赛中曾经犯下一些错误,但他在大部分时间里的表现还是比较稳定的。在这个基础上,我希望通过边后卫插上助攻得分,目前还在考虑助攻的办法。

  记者:针对后防线,你有更长远的打算吗?

  朴成华:我认为目前的后防线缺少身材高大的中后卫,如果可能的话,下个赛季我们将从国内挑选一名这样的队员。另外,我们还需要补充板凳实力,我已经和教练组探讨过希望引进更多防守球员来保证整条后防线的防守能力。

  记者:在外援方面是否有所调整?博尔科能否有上场的机会?

  朴成华:可以说,博尔科在进攻方面有些能力,但他并不具备我们球队所强调的防守能力,甚至连50%都没有,我们不能因为他的进攻有实力而去冒险使用博尔科,这样很有可能降低整体防守能力。至于塞纳的问题,他刚来到球队就有伤病,这妨碍了他为球队效力。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实德 朴成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