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德新帅揭秘6轮不败:进亚冠有难度 中国如何超韩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20: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两个月,六轮比赛。朴成华就将一个深陷保级圈的球队,打造成一个极具战斗力的球队,六战三胜三平,是年轻大连实德队的一个小小的奇迹,也是朴成华空降中场后的神奇表演。

  今天下午,在阴雨霏霏的实德基地,朴成华接受了大连记者的采访,他不仅解释自己带队的方法和策略,还透析了中韩足球的差距,他认为中国足球和韩国足球差距并不大,中国足球不要一心想着从技术上来弥补这个差距,而应该在思想层面上做文章,“中国足球需要解决球员的求胜欲望,和对技战术的贯彻能力问题。”

  记者:你接手大连实德队后六场不败,在这么短的时间里你究竟给大连队带来什么?

  朴成华:现在我执教大连实德队,和在韩国的执教风格并没有什么两样,只不过来到大连队之后,我从训练上和管理上做了一些调整,通过这些方式把现在这些队员的特点充分表现出来,只要让我的队员有了自信,这样我才能更好的安排技战术,实施我在大连的执教思想和策略。

  记者:你是如何提高队员们的自信心?

  朴成华:提高自信的方法很多,但大多数的情况下,是需要队员自己通过比赛来完成的。比如我们能够在联赛中战胜北京、长春,逼平陕西这样的对手,就能够增加队员的信心和勇气。而且我的队员们在场上一直做得很不错,我在比赛中一再强调勇于拼搏的精神,他们能够将这种精神表现出来,我觉得这一点很重要。

  记者:从目前情况看,今年你在大连带队的目标是什么?

  朴成华:毕竟我是刚来到球队,接手球队时还有很多困难。不过通过这六场比赛来看,队员们已经付出了百分百努力,他们表现出了很好的一面,但是要想闯进前四,甚至夺冠还是有一定难度,毕竟这样的目标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除了我们要做好外,还得看其他球队的表现状况。现在我们看看其他对手的表现,就应该有一定的危机感,比如南昌队上一轮竟然在客场战胜上海,在进军前四的路上,如果有很多这样的对手,我们完成任务也会有很多困难。

  记者:你已经表示,希望今年打进联赛前四,获得亚冠联赛资格。现在看,你如何完成这个目标。

  朴成华:尽管前进路上有这样或者那样的困难,但我和教练组会一起努力,争取克服困难,尽我们的最大努力完成既定的目标。我的队员们也不会放松,将会继续以高昂的斗志迎接今后的比赛。从我的内心讲,我希望我们本赛季结束后,球队能够完成进军前四的任务。不过,在客场战胜河南之后,我发现,目前我们球队的人员选择不是很富裕,我们还面临很多困难,所以在接下来的联赛征程中,我们需要继续前进,需要很小心、很用心地准备接下来的比赛。

  记者:通过引援等途径,大连实德队的进攻组合有了一定的提高,你是否满意现在的进攻三叉戟。

  朴成华:在进攻方面,外援詹姆斯的盘带技术非常不错,他的体能也很好,但他在门前的得分能力有所欠缺,所以我把詹姆斯安排到左前卫的位置,这样可以充分发挥他的特点和优势。在马丁来到球队之后,尽管在场上他跑动不多,但他在中前场的拿球和传球都非常稳健和准确,关键是他的门前得分能力很强,是我们球队很需要的。我很满意詹姆斯、安贞焕和马丁构成的攻击组合。

  记者:防守方面你是否实现了你的目标?

  朴成华:在防守方面,我觉得现在球队构成后防线的球员,并不是很理想。但目前不可能通过其他渠道,补充后防线人员,我们只能通过整体协防来加强防守能力。现在我主要思考的是,如何通过过边后卫插上助攻得分,这是我们球队下一步解决的问题,不过目前我还在寻找,如何实现边后卫助攻的办法。

  记者:在球队调整和管理上,你有更长远的打算吗?

  朴成华:我认为目前我们的主力阵容中,最大的问题是,后防线缺少身材高大的中后卫。如果可能的话,下个赛季,我将从国内挑选一名这样的队员。另外,我们还需要补充板凳实力,我已经和教练组探讨过,希望引进更多防守球员,来保证整条后防线的防守能力。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主力球员,还需要增加球队的板凳厚度。

  中韩足球的差距在思想上

  记者:作为一名韩国教练,你在中国执教了两个多月,你是否能谈一谈中韩两国的差距在哪?

  朴成华:坦率地讲,我在大连队执教的这段时间里,已经发现了,中韩两国之间确实有差距。但是这种差距啊,并不是外界想象得那么大。

  记者:中国足球如何才能缩短这个差距。

  朴成华:我个人认为,如果中国足球一味通过技战术的提高,来缩短这个差距,并不是一个很好的办法。因为在我看来,中韩足球的差距的重点不在技术上,我倒认为,如果中国球员在求胜欲望上,和球队战术打法上,下点功夫的话,可能会是一个更有效的途径。

  (alchemist)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