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泰终结连败难解小杜怪象 如何让他如梅西之于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8日22: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比赛结束后,长春亚泰队的庆祝场面很激情,王栋仰天横躺、李世仁跪地叩拜,其他球员走在一起相互拥抱,终场前的压哨绝杀让亚泰球员尽情的释放三连败的压力。从信心爆棚到信心不足,经历了主场输力帆、客场负实德、惨遭辽宁屠杀的三连败后,克劳迪内的终场绝杀让全队的压力在瞬间得到了宣泄。

  不过,长春亚泰队陷入低谷绝不仅仅是心态问题,走出连败怪圈后,这支球队也并没有真正的回到赢球的轨道上。

  在间歇期后,长春亚泰队在6场中超联赛中输掉了4场,只赢了其中的两场。客场2-1胜天津泰达几乎就是杜震宇一个人的胜利,而本场1-0胜江苏舜天,长春亚泰队恰恰是在杜震宇离场后打出了高潮,伤停补时三分钟里就创造了3次必杀的机会,最终由克劳迪内完成绝杀。

  杜震宇对于长春亚泰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作为球队的进攻核心,全队进球中有半数与他有关。本场比赛,杜震宇的表现一如既往的出色,制造任意球、主罚定位球、接球横做队友,面对对手的严防,皮球每一次到他的脚下都会形成一些威胁。而队友对他的信任无比坚定,中后场的球员只要能找到杜震宇,不管他的位置好不好都会把球交给他,而他每一次都会不遗余力。

  第79分钟,当沈祥福用用年轻球员程长城换下杜震宇时,看台上的长春球迷都失去了取胜的信心,换人之后看台上立即响起了“沈祥福下课”的喊声。换上场的程长城只了一个直接顶向底线的头球攻门外并没有什么特殊的表现,此后亚泰队的狂攻与他的出场无关,而是杜震宇离场场后,球队简化了进攻方式,直接就选择大脚吊向对方的禁区。

  伤停补时的3分钟决定了最后的比赛结果,先是克劳迪内头球回做塞蒂大力远射,随后王栋直奔死角的远射又被门将邓小飞奋力托出。伤停补时最后一刻,王栋在角球区附近拿球赢得任意球,结果他罚出的皮球高高的吊向点球点处,高高跃起的克劳迪内一头将球砸进了对方的网窝。

  这就是亚泰的杜震宇现象,小杜出色,他的作用对于球队至关重要。但是每一个对手都会对他重点照顾,小杜被盯死或者状态不佳,球队的整体进攻能力就会大打折扣。夸张点比喻,亚泰就像杜震宇一个人的球队,他的表现对球队的影响极大。

  其实沈祥福接手长春亚泰队时,这支球队就是这么简单,后场卡巴雷罗统率,中场王栋过渡一下,然后就找杜震宇去解决问题。多年来这支球队已经形成了一种定式,有时候卡巴雷罗的长传甚至会越过王栋直接去找杜震宇。

  然而沈祥福是一名注重整体的教练,他接手球队后一直努力把这支过于强调个体的球队变成一支依靠整体力量取胜的球队。不过,上赛季的中超先生卡巴雷罗可以离队,个人能力不错的金尼也可以因为无法成为进攻的重心而郁闷离开,但是杜震宇的核心地位却无法动摇。

  本场比赛,沈祥福在杜震宇拼尽全力后将其换下,结果没有杜震宇的长春亚泰队打出了全场最为兴奋的3分钟并绝杀取胜。胜利来之不易,宣泄一下无可厚非,但是对于长春亚泰队来说,如何让杜震宇像梅西在巴萨一样发挥自己的作用却没有得到答案。

  杜震宇在反击中可以直接威胁对手的球门,但是阵地进攻中他更像是一个组织者,由于他无法靠近对方的球门,亚泰的进攻并没有实质性的威胁。这时候如果进攻的重心前移,让杜震宇做一些配角的工作,也许亚泰的进攻会更有实效,至少本场比赛中克劳迪内已经在禁区内显示出了威力。

  (西木)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杜震宇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