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绝佳良机本可两破巴萨 大小格一周内连失3单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8日22: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3,在时隔整整三年之后,北京国安队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再次以相同的比分输给了西班牙巴塞罗那队。然而和三年前比赛不同的是,本场比赛国安队拥有更多的机会,乔尔和瑞恩在比赛上下半时分别错失单刀机会,杜文辉和徐亮的定位球攻门也险些破门。在进攻中获得机会却没有转化成为进球,让国安的失利显得更加遗憾。

  本赛季,国安队到目前为止联赛中仅攻进16球,和天津泰达队并列成为中超联赛前11名中进球最少的球队之一,攻击力仅强于江苏舜天和联赛副班长长沙金德。赛季初国安委以重任的奥托在以半程联赛“零进球”饱受球迷诟病的同时,国安格里菲斯兄弟的状态不佳却在一定程度上被球队的糟糕战绩所掩盖。

  在和巴萨的比赛中,第16分钟,小马丁内斯送出直塞,乔尔-格里菲斯突入禁区形成单刀机会,然而他在自己擅长的得分区域的射门却被巴萨门将扑出。巧合的是,一周前的南昌,乔尔曾获得了一个和此球完全相同的单刀机会,当时他的射门射中了球门边网。比赛第63分钟,国安后场送出长传,这次获得单刀机会的是弟弟瑞恩-格里菲斯,然而他的射门却软绵无力,偏出球门。

  上赛季,格里菲斯兄弟在联赛中分别攻入8球,两人一共为国安贡献了16球,是国安获得中超冠军的最大功臣。其中乔尔在累积被停赛11长的情况下,仍然取得这样的数据实为不易,瑞恩在联赛最后关头的进球,更是直接帮助了国安获得联赛的冠军。然而本赛季截至到联赛第16轮,乔尔和瑞恩分别仅仅攻入三球,特别是乔尔作为球队的首席射手,半程仅入三球的成绩很难令人满意。特别是在落选澳大利亚世界杯大名单后,澳洲大炮更是似乎换上了“世界杯后遗症”,在比赛中频频错失破门良机,以致老帅洪元硕不得不在有些场次中将他放到替补席上。

  间歇期中,国安曾试图通过引进外援的方式改变球队锋无力的现状,然而最终却仅仅是引进了球队过去的边锋小马丁内斯。更加讽刺的是,在小格里菲斯错失单刀的同时,远在长春的中超赛场上,和英超伯明翰比赛中代表国安亮相的试训前锋克劳迪内帮助自己的新东家完成了头球绝杀。

  在联赛外援转会注册大门关闭的时候,国安队要想在中超联赛中卫冕成功,解决锋无力当是老帅洪元硕首先要解决的问题。重新唤醒沉睡的澳洲大炮还是内部挖潜提拔小将杨运,抑或是继续依靠小马丁内斯的灵光一现?国安攻击线的未来留下了给北京的球迷留下了一个巨大的问号。

  (小张)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