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后时刻上演一剑封喉 韩鹏已成为鲁能队精神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8日17:16  鲁中晨报

  全媒体记者 王继洋 报道

  晨报济南8月7日讯 当鲁能需要救世主的时候,又是韩鹏挺身而出。作为鲁能如今的 精神领袖,韩鹏从没有放弃。一个标志性的进球,韩鹏完成了自我超越。鲁能在世界杯间歇期后的表现十分出色,这与韩鹏的出色表现有着直接的关系。在用最快帽子戏法打破进球荒后,韩鹏又在客场面对申花的比赛中打进了扳平一球,韩鹏逐渐成为鲁能前场的依赖,进球的依赖 。

  天津队开局的猛攻让鲁能有些措手不及,韩鹏受到了严密看防。第27分钟,韩鹏曾完成了一次破门,邓卓翔巧妙直塞,韩鹏插上非常迅速,并将球打进,可是裁判认定越位在先。进入下半场后,鲁能不再一味中路传递,而是多次在右侧策动攻势,韩鹏在禁区内也有了更多抢点的机会。第85分钟,韩鹏终于抓住机会一剑封喉,帮助鲁能1:0获胜。

  韩鹏的进球挽救了鲁能,也拯救了自己和安塔尔。要知道,在韩鹏进球前,他和安塔尔总共获得3次绝杀对手的机会。第76分钟,鲁能右路传中到中路,此时韩鹏的位置已经被拉空,只见韩鹏头球一点将球顶向球门下远角却滑门而出。紧接着韩鹏将球点给了小禁区内的安塔尔,准备不足的安塔尔一脚将球停出近两米远。1分钟后,莱昂将球分给右路的矫喆,后者起球到安塔尔头顶,黎巴嫩人甩头攻门却打中球门立柱!

  出道以来,韩鹏经历了黄金替补到绝对主力的蜕变,现在,韩鹏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自己是球队最不可或缺的球员。在与南昌的比赛中,韩鹏曾戴上队长袖标,那场比赛他没有进球,可是很努力。韩鹏自己说过,他希望拿到金靴奖,如今离梦想越来越近……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韩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