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金羽禁赛孙继海却能平反 鲁能:足协态度不严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8日13:18  大众网-齐鲁晚报

  陕西队的“北京公关”果然收到效果,中国足协“从善如流”,居然真的撤销了对孙继海的罚单,消息一经传出便在整个中超赛场上引起轩然大波,鲁能泰山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不清楚足协态度为何反复无常”,“前段时间,我们想为李金羽申诉,当时无人受理,为什么这一次足协受理了孙继海的申诉,而且还撤销了罚单?”

  5月30日,鲁能泰山主场对阵河南建业,该场比赛最终以平局收场,而赛后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在听取比赛监督的报告之后,认定泰山球员李金羽“有一个恶意肘击河南队球员的动作”,因此对李金羽开出了“禁止参加5场中超联赛、罚款2.5万元人民币”的罚单。鲁能泰山在得知消息后马上与中国足协有关人员进行沟通,表示“要为李金羽进行申诉,比赛监督的报告并不准确,这么重的罚单我们很难接受”,但当时足协工作人员却以《中国足协纪律准则与处罚办法》明确规定只有满足“停赛或禁止进入体育场、休息室、替补席6场或6个月以上,对个人罚款3万元以上”条件的,才有资格提出申诉。鲁能泰山只能忍痛接受处罚决定,在本轮比赛之前的连续5轮比赛中,李金羽均未能进入比赛名单,这给泰山队带来了巨大损失。

  “当时足协是怎么给我们讲的?为什么现在全变卦了?不是都有明确规定吗?无论做人、做事,都不能这样吧?”韩公政提起此事显得无比愤怒,“我要特别声明一下,我的这个态度并不是针对哪家俱乐部、哪名球员,我针对的是这件事情。言而无信、朝令夕改,总是这样的话,中国足球还有什么公信力?”

  当记者提到中国足协认为“证据不足”,才撤销了对于孙继海的罚单时,韩公政强调“这样的理由说不过去”,“按照规定,孙继海根本就不具备申诉的资格,这才是问题的关键。我们认为李金羽当时的动作不应该受到这么重的处罚,但有谁听我们说话、有谁给我们说话的机会了?中国足协这件事情做得太不严肃了。”

  本报记者李志刚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金羽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