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开先河撤销处罚孙继海 当事人称已是历史性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8日04:19  济南时报

  昨天上午,在足协召开的2010赛季中超联赛第17轮比赛的赛前联谊会上传出了惊人消息:经过前天下午的听证复议后,足协已经决定取消对孙继海停赛3场的处罚,孙继海也成为职业联赛以来第一位申诉成功并撤销处罚的球员。不过,陕西队主帅科萨的禁赛处罚并没有取消,接下来的3场比赛他只能在看台上遥控指挥。

  昨天下午的中超联赛,孙继海作为场上队长打满了全场,带领陕西队以1:0战胜辽宁队。虽然两天来西安、北京两地奔波,在入场仪式时,孙继海一直面带微笑,可以看出他的心情非常不错。

  听证会前签保密协议

  本周,中国足协针对陕西队和大连赛区违纪行为的处罚决定出台后,引起了陕西方面的极大不满。一方面,他们认为中国足协对大连赛区处罚过轻,另一方面,他们又认为科萨、孙继海被停赛3场的处罚过重。陕西俱乐部随即向中国足协投诉了何志彪,又针对孙继海被罚一事申请复议。

  在韦迪的首肯下,中国足协决定给予孙继海申诉的机会,就这样,周四下午得到消息的孙继海,当晚就从西安飞往北京,准备参加第二天举行的听证会。前天下午,听证会如期召开。除了孙继海本人和纪律委员会的委员们外,主裁判何志彪、第四官员和比赛监督也被要求到场。足协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安排,是因为对孙继海的处罚完全是根据主裁判、比赛监督的报告做出的,现在,被罚者有了重大异议,足协自然要安排双方当面“对质”。

  据了解,听证会之前,足协要求孙继海签署一份保密协议,任何关于听证会的内容,均不得对外泄露。而孙继海在听证会开始前曾表示,自己当日和裁判有过两次交流,但并不是指责,“如果是指责,他当时就该给我红牌吧。比赛结束以后,我确实想再和裁判沟通一下,但我们只是擦肩而过。”对于“为什么摔队长袖标”的疑问,孙继海的解释是,因对本队赛果不满意,同时,孙继海认为摔袖标不算违纪。

  改判处罚结果创先河

  在听证会结束后,孙继海昨天离开足协直奔机场返回西安,准备中超联赛。对于自己拥有的这次申诉机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孙继海表示,这次申诉证明了中国足球的进步。“虽然步伐还很缓慢,但毕竟是在慢慢进步了,在逐渐和国际接轨了。这次即使是最终处罚没有得到更改,我也会觉得心里能好受点,因为这样的方式,对于中国足协来说也是史无前例的。中国足协已经给了俱乐部和球员说话的权利了,这是一种历史性的进步。”

  据悉,在英国的时候,孙继海也曾经有过一次听证会经历,他介绍说,“他们是有一个这样的委员会,很人性化。英超的纪律委员会可以做出一个处罚决定,但如果你不服,认为处罚有失公允,你就可以让俱乐部向英超联盟组织提出申诉,并申请复议。那次我参加了复议的听证会,还是穿着俱乐部统一定制的西装去的,因为不让穿运动服,必须是正装。而且,俱乐部还给我准备了书面申诉材料,并和我进行了语言上的一些准备工作。当时我记得申诉结果好像还不错。” (宗和)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孙继海 陕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