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翻译被罚球童梦游球门造险 鲁津赛场竟乱成一锅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8日04:13  济南时报

  虽然天津泰达从来没有在中国足球步入职业联赛以来在济南取得过胜利,但每次他们客场挑战泰山队,都会让比赛有滋有味。当年主裁判“助攻”天津泰达、韩燕鸣吊射泰山队球门得手的一幕在昨晚又差点上演,而一幕幕诡异而且离奇的镜头串联起了昨夜的鲁津之战。

  北侧球门险成梦魇

  昨天省体北侧的球门差点成了主客两队的梦魇,如果不是韩鹏在第84分钟头槌定音,这个诡异的球门真就练成了金钟罩铁布衫。上半时天津泰达向北侧球门发动攻势,在开场11分钟之内,客队连续获得了3次必杀良机,除了泰山队门将杨程发挥神勇力保不失之外,北侧球门,尤其是守门员左侧立柱成了泰山队的福星,天津队的3次良机竟然全部从这个立柱边划门而出。第39分钟,客队吴伟安通过与队友的配合杀进禁区,面对杨程他推射远角,皮球再次诡异地从这个立柱边滚出底线。在那一刻,球门仿佛猛然变小了一寸。

  到了下半时,换成泰山队向北侧球门发起进攻。然而,第70分钟安塔尔的死角头球被对方门将神奇扑出;第75分钟韩鹏顶出看似必杀的头球,诡异的是,守门员左侧门柱那时好像又缩小了一寸般,皮球再次擦着门柱偏出;第77分钟,安塔尔的头球让对方门将放弃了抵抗,但这个门柱再次挺身而出,将皮球挡出……

  球童8分钟内如同梦游

  鲁津之战下半时的8分钟内,几位球童如同商量好一般集体进入梦游,让人心急不已。第59分钟,泰山队获得边线球,眼看着安塔尔伸过手去要球,但球童却放着小凳子下的皮球不给,竟然转身去捡那个已经跑远的皮球,不紧不慢的逍遥步伐更是令人哭笑不得,最后还是安塔尔自己紧跑几步从凳子下捡起皮球快速发出。

  第67分钟,仍然没有打破僵局的泰山队获得球门球,这下好了,球童们突然变得积极起来,加上门将杨程自己捡到的皮球,场内竟然同时出现了3个球,主裁判当即吹停了比赛,杨程不得不左右开弓将多余的皮球踢出场外,比赛才得以恢复。

  客队翻译被罚出场

  替补席上的教练和队员由于不满判罚而被驱逐出场在足球比赛中司空见惯,但翻译被罚出场却是个稀奇景儿。昨晚,天津泰达主帅阿里·汉的贴身翻译就成了这个稀奇景儿的主角。上半场比赛进入1分钟的补时,主裁判徐富新突然跑到了客队替补席旁边,毫不犹豫地将阿里·汉的翻译罚出了比赛场地。见到这一幕,天津的记者都面面相觑,“这位翻译平时挺稳重的,怎么就被罚出去了?”据了解,翻译是对场上的一次判罚表示了不满,当时泰山队铲断了天津泰达的进攻,徐富新面对倒地的天津队员没有任何表示,比赛继续进行,这也让平时稳重的翻译一时不能控制情绪。

  失去翻译后,阿里·汉不得不在下半时借助英文水平不错的助理教练刘学宇传达命令。

  (记者董宏磊)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韩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