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泰欲向平局大师要3分 沈祥福帅位变稳欲重建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8日02: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沈祥福的帅位稳不稳?大战之前,亚泰高层通过两次球迷恳谈会给出了肯定的答案——沈祥福不存在下课危险。对于困境中的沈祥福而言,来自俱乐部高层领导的信任无疑让他有了继续战斗下去的信心——“三连败后,全队上下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现在不想考虑别的,最现实的问题是如何把压力转化为动力,打好主场与江苏舜天的比赛。我觉得,这场比赛技战术是第二位的,主要是大家拿出责任心,重建球队的自信。”

  风格·亚泰攻强守弱 舜天攻弱守强

  亚泰高层的信任让沈祥福摆脱了下课危机,可他的老朋友、江苏舜天主帅裴恩才却身处水深火热之中,从赛季之初的9轮不胜到上轮0比0闷平深圳红钻,“裴恩才,下课”的声音开始响彻南京奥体中心。不过,在邓卓翔、荣昊、姚翰林“武汉三少”转投他队,本赛季实力受损的江苏舜天只能以保住中超资格为根本。因此,裴恩才将大部分精力放在了球队的防守上。

  目前,在已经赛完的16轮联赛中,江苏舜天的失球数为15粒,仅比失球最少的北京国安少3粒,场均失球不到一粒,这意味着拥有中超最强防线的江苏舜天更像是一支争冠球队。不过,他们的进攻却乏善可陈,16轮比赛只打进14球,仅比进球最少的长沙金德多3粒。对比两项数据,江苏舜天攻弱守强的特点呈现在球迷面前。而与这种特点相对应的是他们位居中超诸强之首的一项数据——9场平局,其中有5场平局比分为0比0。

  由于平局太多,江苏舜天也被外界冠以“平局大师”的称谓,不过,这也凸显了裴恩才的务实策略——在没有把握赢下对手时,尽可能地保住平局。最典型的战例是,第6轮和第8轮,江苏舜天主场分别逼平山东鲁能(3比3)和上海申花(1比1)。

  与长春亚泰一战,尽管江苏舜天实力不占优势,但仅从裴恩才率队提前两天抵达长春就可看出他对这场比赛的期待。毕竟,沈祥福麾下的长春亚泰特点与江苏舜天相反——攻强守弱——在得失球榜上,长春亚泰的23粒进球列进球榜第三位,16粒失球列失球榜最后一位。

  历史·战祥子和亚泰 老裴很有心得

  从两队主帅的境遇看,有着国字号经历的沈祥福和裴恩才都遇到了执教生涯中最为困难的时期。其中,沈祥福“双线双赢”的目标已经夭折,而一直在降级区挣扎的裴恩才也是危机四伏。因此,本场比赛实际上也是一场难兄难弟之间的较量。

  在中超历史上,沈祥福和裴恩才有过四次交手记录——2006赛季,时任北京国安主帅的沈祥福与时任武汉光谷主帅的裴恩才两回合均战成了1比1。不过,由于沈祥福2007赛季执教中甲广州医药,裴恩才2008赛季执教中甲江苏舜天,两人直到2009赛季才有再度交锋的机会,结果双方又打了一个平手——广州医药和江苏舜天各在主场击败对方。

  虽然年龄相仿,经历相似,但年长沈祥福4岁的裴恩才却是一位老谋深算的教头,他不仅对沈祥福的战术打法了然于胸,而且还有了唐京、艾志波两位亚泰旧将当参谋。此外,他对长春亚泰的特点也非常熟悉。从2004年中甲到2010年中超,裴恩才曾率领武汉光谷、河南建业、江苏舜天三支球队与长春亚泰交手9次,取得了4胜1平4负的战绩。其中,2007赛季裴恩才先后成为武汉光谷和河南建业主帅。上半程,他率领武汉光谷主场3比1击败长春亚泰,下半程他在第28轮率领河南建业主场3比2战胜长春亚泰,延缓了长春亚泰夺冠的步伐。

  应该说,无论是沈祥福,还是长春亚泰,裴恩才都很有心得。本轮做客长春,裴恩才除了5日和7日两次观看长春亚泰的比赛录像,还率队在6日和7日两次前往长春经开体育场踩场,力求做到准备充分,找到从长春全身而退的感觉。

  相似·外援尚待磨合 本土球员是关键

  虽然同处降级区,但对于长春亚泰而言,本场比赛的底线只有获胜。对于江苏舜天来说,客场不输球就是胜利。不过,沈祥福更加看重精神层面,坦言技战术不是第一位,自信才是赢得比赛的关键。

  最近五轮比赛,江苏舜天仅获1胜2平2负的战绩,而长春亚泰则是1胜4负。从战绩上看,两支球队在第二阶段的调整尚未收到成效——长春亚泰的防守没有得到改观,江苏舜天的进攻依然皮软。其中缘由,很大程度上与球队外援的磨合速度有关。

  二次转会期间,江苏舜天炒掉上赛季金靴将得主路易斯和恩里克两位巴西前锋,引进了曾在德甲沙尔克04效力的前尼日利亚国脚阿加利和包括塞拉利昂人阿鲁。同时,从长春亚泰引进了两名后卫唐京(租借)、艾志波(转会)。

  虽然更换外援是为了消除队内的不和谐因素,但裴恩才显然还没有把这些新兵“组织”好。相比之下,沈祥福也面临着相同的问题,金尼离开,巴西新援克劳迪·内因体能不足尚无法打满90分钟,而新兵米洛什·米哈依洛夫并没有抢眼表现。

  外援无法发挥关键作用,沈祥福和裴恩才只能尽可能地挖掘国内球员的潜力。近两轮,两队都有新人登场,其中,沈祥福将国奥小将蒋哲获得替补登场的机会,以增加边路的防守,而裴恩才也起用了身高2.02米的小将戈伟,以增加球队的攻击力。(李冶川)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沈祥福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